教皇方濟各:傳播關於COVID的假新聞和假信息是對人權的侵犯

教皇方濟各於當地時間周五說道,傳播關於COVID-19和疫苗的假新聞和假信息–包括天主教媒體–是對人權的侵犯。這是這位85歲的教皇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第二次就這一問題發表看法。

教皇方濟各:傳播關於COVID的假新聞和假信息是對人權的侵犯

三周前,他譴責了關於疫苗的毫無根據的意識形態錯誤信息、表達了對國家免疫接種運動的支持並稱醫療保健是一項道德義務。

方濟各在對catholicfactchecking.com的成員發表講話時發表了他的評論。Catholicfactchecking.com是一個天主教媒體聯盟,其網站稱其目的是澄清關於COVID疫苗的假新聞和誤導性信息。

方濟各對該團體說道:“適當地了解情況以幫助人們根據科學數據而不是假新聞來了解情況是一項人權。首先必須確保向那些裝備較差的人、最弱小的人和最脆弱的人提供正確的信息。”

方濟各譴責了不斷蔓延的“信息病”,他稱這是基於恐懼、偽造或編造的新聞和“所謂的科學信息”對現實的歪曲。

“假新聞必須被駁斥,但必須始終尊重個人,因為他們相信假新聞時往往沒有充分的意識或責任,”方濟各說道。

教皇對一個天主教媒體團體發表講話意義重大。一些右翼的天主教媒體、博客和網站因傳播COVID的虛假信息而被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體平台關閉。許多人已經轉移到其他平台。

一些右翼天主教媒體經常接待方濟各最嚴厲的批評者,如意大利大主教卡洛·瑪麗亞·維加諾(Carlo Maria Vigano),他在發表了反對方濟各要求其辭職的言論后已經躲藏了近三年時間。

維加諾在本月給追隨者的一封信中稱,病毒是在實驗室中產生的,是一個全球陰謀的一部分,“要消除我們作為基督徒身份的所有痕迹”。另外,他還否認了這種大流行病的存在並稱它是撒旦的傑作。

(0)
上一篇 2022-01-31 09:55
下一篇 2022-01-31 10: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