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攝像頭測試COVID-19?一個大學實驗室正在嘗試

從USPS那裡得到免費的上門COVID測試是很有幫助的,但如果你可以隨時用自己的手機攝像頭來測試自己呢?來自學術界的科學家們已經開發出一種測試方法,其只需要一些負擔得起的實驗室設備和你的智能手機,並且早期結果表明它跟PCR測試一樣準確。

據Gizmodo報道,該系統由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的科學家開發並在《JAMA Network Open》網絡版上發表的一篇新論文中進行了描述,需要不到100美元的相對普通的設備如一個熱板。此後,每次測試只需7美元,這使其有可能成為偏遠社區或難以獲得PCR測試的個人的理想選擇。

這種測試方法相當簡單。下載由科學家開發的免費應用Bacticount並將你的手機放在熱板上,後置攝像頭朝下。然後將把唾液放入放在熱板上的測試工具中,滴入反應性溶液,這將使病毒RNA在手機攝像頭下變得更加明顯,然後運行該應用。溶液將跟病毒物質(研究中測試了COVID和流感)結合變成鮮紅色,應用則將根據顏色反應發生的速度估計唾液中的病毒量。

Screenshot_2022-01-30 Features — BACTICOUNT.png

據了解,該系統被稱為Smart-lamp,用於智能手機的“循環介導的等溫擴增”,這是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科學家們使用的加熱和溶解方法。它非常便宜且似乎很容易設置,這非常適合該項目的目標,即滿足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對低成本、低技術但高度可靠和可擴展的SARS-CoV-2病毒測試的需求,據悉,該測試對循環變種具有很強的適應性。

不過這種方法仍需要大量的審查,因為這項初步研究包含了一個非常小的樣本,即南加州一個地區的50名有癥狀和無癥狀的病人。所以目前還不能指望很快就能訂購跟Bacticount兼容的試劑盒並進行自己的測試,特別是由於該應用只被校準為跟三星Galaxy S9手機的攝像頭一起工作。

不過,這個系統還是很有前途的,我們已經聯繫了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人員,了解它多久可以被授權給公眾使用。如果它像初步測試顯示的那樣準確,隨着COVID測試的需求持續到2022年,它的可負擔性和可擴展性可能成為每個國家測試能力的重要資產。

(0)
上一篇 2022-01-30 11:32
下一篇 2022-01-30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