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XGP服務將升級 停止向不活躍會員收取費用

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近日對微軟Xbox遊戲通行證業務發起調查。在調查結果出爐之後,微軟將於近期對XGP業務的自動續費、退款和不活躍會員等方面進行優化。

微軟XGP服務將升級 停止向不活躍會員收取費用

在這些優化中,改動最大的一部分是:如果一個遊戲通行證賬號進入休眠狀態的話,微軟將不會再對其繼續收取月費。

CMA執行主任Michael Grenfell在最近的新聞發布會中介紹道:“玩家在註冊自動續期會員和訂閱服務的時候需要看到明確且適時展示的信息來進行知情選擇。我們很高興地看到,微軟已經向CMA正式承諾對業務進行優化,對消費者進行保護,還將對部分消費者提供退款。”

CMA提供了微軟即將進行的改動細節,其中包括:

更直白的信息:微軟將會提供透明而又直白的信息,讓消費者明確理解Xbox會員服務的內容,比如說,消費者需要關閉自動續費按鈕,否則訂閱服務將自動續訂,另外還有自動續訂的費用以及消費者不小心自動續訂之後如何申請退款。

退款:微軟將會聯繫當前循環簽訂12個月訂閱合同的用戶,給予終止合同並獲得按比例退款的選項。

不活躍用戶:微軟會聯繫當前長期不使用服務但仍在付費的會員。微軟將會把如何停止付費的方式告知會員。如果這些會員仍不使用服務,微軟最終將停止向其收取費用。

漲價信息提醒:如果未來價格有所提升的話,微軟將給予明確提醒,並保證不想接受更高價格的用戶獲知關閉自動續費的方法。

這些優化暫時將僅在英國地區實現,不過微軟代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全球XGP會員最終都將獲得這些升級服務。

索尼和任天堂也在英國受到CMA調查,不過目前他們還沒有類似微軟優化措施的表示。

(0)
上一篇 2022-01-29 17:52
下一篇 2022-01-29 1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