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大多數魚類可能使用聲音來“交流”

據New Atlas報道,根據一項新研究,大約三分之二的魚類種群可能使用聲音來“交流”。在康奈爾大學生態學家Aaron Rice領導的一項研究中,一個科學家小組調查了一類被稱為輻鰭魚的魚類。這些魚類占所有已知魚類的99%,正如它們的名字所示,它們的魚鰭是由平行排列的骨質鰭條和棘支持。

1199px-Holocentrus_rufus_(Longspine_Squirrelfish).jpg

為了進行這項研究,科學家們查看了現有的關於魚的聲音的論文,這些聲音的錄音,以及19世紀的文獻(在水聽器被發明之前)中對這種聲音的引用。重要的是,研究小組還研究了各種輻鰭魚的解剖結構,以了解哪些魚類擁有與已知發聲的魚類類似的特徵。這些特徵包括特定聲音的肌肉、氣囊和獨特的骨骼。

img-z3-1_01.jpg

最後,研究人員發現有175個輻鰭魚物種–約佔所有魚類的三分之二–要麼已知會用聲音交流,要麼被認為可能會這樣做。與其他大多數發聲動物的情況一樣,大多數信息往往圍繞着吸引配偶、守衛食物來源和領地,或宣布它們的位置。

關於這項研究的論文最近發表在《Ichthyology & Herpetology》雜誌上。

Rice說:“這將聲音交流引入了比我們想象的更多的群體。魚類做任何事情。它們呼吸空氣,它們飛行,它們吃任何東西–在這一點上,沒有什麼會讓我對魚類和它們能發出的聲音感到驚訝。”

(0)
上一篇 2022-01-29 09:42
下一篇 2022-01-29 0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