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被挖出種族主義漫畫創作黑歷史 關聯NFT項目周一價格暴跌

儘管仍屬小眾,基於區塊鏈的“非同質化代幣”(NFT)項目還是屢屢破圈。隨着曝光率的增加,NFT 關聯作品、及其幕後創作者的社會責任,也開始被更多吃瓜群眾所重視。尷尬的是,近日一個名叫“Jungle Freaks”的個人資料圖片集項目,就不出所料地被捲入了一場輿論風波。

0.jpg

“叢林怪咖”(Jungle Freaks)

據悉,Jungle Freaks 是包含了 10000 張手繪 NFT,且每張都具有不同的屬性(類似《寶可夢》卡牌),因而價值也不盡相同。

該項目的成功,主要取決於 NFT 設計師 George Trosley 。作為一位著名的漫畫家,其作品自 1974 年創刊以來,就長期出現在《Hustler》雜誌上。

在 10 月 16 日推出后,其在 24 小時前的“底價”為 1.45 ETH 。這意味着一副普通的“Jungle Freaks”NFT,價值都有 6260 美元(稀有款甚至高達 9.5 萬美元)。

2.png

官方貼出了道歉信,但沒有回應外媒的置評請求。

然而周一的時候,一些 70 年代早期作品開始在 Twitter / Discord 平台上流傳,創作者的黑歷史也被許多人所知曉。

這些畫作充斥着濃重的種族主義色彩,包括但不限於對 3K 黨的描繪,瞬間讓不少支持者和吃瓜群眾感到被冒犯。

3.png

受此影響,線上發行的 Jungle Freaks 系列 NFT 的報價開始急劇下降。過去幾個小時的底價一直徘徊在 0.2 ~ 0.3 ETH 之間(跌幅 80% 左右),約合 865 ~ 1300 美元。

此外轉手率也較幾天前增加了十倍以上,意味着越來越多的持有者開啟拋棄手頭的 NFT,其中就包括演員 Elijah Wood 。

他在 Twitter 上發表聲明稱,George Trosley 的種族主義漫畫讓人感到不安,且自己已經拋售了 Jungle Freaks 的 NFT,並將相關資金都捐贈給了 BLM 。

(0)
上一篇 2021-11-02 16:14
下一篇 2021-11-02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