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創始人:寶馬找我來造車都不幹 堅定不移的跟華為合作

近日,小康股份董事長、創始人張興海宣布更名為賽力斯(集團),自8月2日起,A股市場中“小康股份”正式更名為“賽力斯”。日前,小康股份舉行了“媒體說明會”,會議上有媒體提問“如何評價與華為合作”一事。

對此,張興海情緒略顯激動地說:“如果這個時候寶馬來跟我談合資造車的事,我都不幹,我會堅定不移地跟華為跨界合作。”

小康創始人:寶馬找我來造車都不幹 堅定不移的跟華為合作

在說明會現場,他前後兩次重複了這個意思,第二次沒有說寶馬,而是用BBA(奔馳、寶馬、奧迪)代替。在他看來,與華為的跨界合作模式符合當下智能電動汽車的時代需要,而汽車行業過去的合資造車模式已經是“老黃曆”了。

張興海表示,“其實我們沒有想那麼多,就是堅持創新驅動,跨界合作的結果。”他還舉例,在小康的創業史當中,公司曾用過三個名字,經過三個發展階段,但三次都“被人看不起”。

最早進入汽車行業的時候,不被人看好;2003年與東風合資造車的時候,還是被人看不起;這一次改名賽力斯,仍然如此。

但對於此次改名一事,張興海強調稱,改名賽力斯是一種順勢而為,是對於當前智能電動汽車賽道的應對之策。

小康創始人:寶馬找我來造車都不幹 堅定不移的跟華為合作

(0)
上一篇 2022-08-02 12:03
下一篇 2022-08-02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