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 硬盤礦暴跌 回本遙遙無期 :1TB硬盤 1 天只賺1塊錢

前兩個月的時候,Chia奇亞幣非常火爆,因為它使用硬盤空間P盤挖礦,能耗比比特幣、以太幣等數字貨幣小多了,5月初開始交易的時候直接爆發,價格一度達到1800美元左右。然而Chia幣最近蔫了,一方面是價格暴跌,最新的價格跌到了414美元左右,不到高峰期的1/4了,腰斬之後再腰斬。

QQ截圖20210618114319.jpg

另一方面,這幾個月中湧入Chia挖礦的人太多,整個礦場的容量達到了24EiB,再加上最近調整算法,P盤的難度也上升了。

根據最新的情況,1TB硬盤挖到1個Chia幣差不多需要2700天,也就是7年半的時間。

對有錢的礦工來說,挖礦的容量都是PB起的,1PB就是1000TB,差不多也要3天才能挖到一枚。

然而這樣算下來,挖礦回本的周期就太遙遠了,1TB硬盤每天的收入大概是0.15美元,一個月收入也就是4.5美元,算下來1天也就賺1塊錢。

雖然有錢的礦工可以增加投資讓自己的硬盤空間擴大(Chia挖礦中6大工頭佔了差不多佔了一半的容量),但是Chia挖礦的投資並不低,除了大容量硬盤之外,CPU、內存、系統盤要求都很高,普通人裝的平台費用差不多要8000-10000了。

高級的礦工因為硬盤太多,還會上服務器級CPU、陣列卡之類的設備,投資就更高了,回本遙遙無期。

(0)
上一篇 2021-06-18 12:21
下一篇 2021-06-18 1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