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學家嘗試將冷凍乾燥的老鼠精子通過明信片郵寄

科學家們不再需要擔心他們的小鼠精子瓶在運輸途中破損。日本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一種方法,將乾燥精子冷凍在稱重紙的塑料片上,這樣樣品就能經受住通過明信片郵寄的考驗。這種方法使小鼠精子運輸變得簡單、便宜,而且沒有玻璃瓶破損風險。該論文於2021年8月5日發表在《iScience》雜誌上。

日本科學家嘗試將冷凍乾燥的老鼠精子通過明信片郵寄

其中一張照片顯示了成百上千的小鼠品系精子如何只保存一個卡座或”精子冊”當中。它非常容易處理。這種方法也減少了保存失敗風險、保存成本和空間的要求。若山輝彥實驗室之前是第一個成功凍乾和保存哺乳動物精子的團隊,他們將精子送到空間站,研究空間輻射對小鼠的影響。精子最初被保存在玻璃安瓿中,這是一個由玻璃製成的瓶子。雖然這些瓶子很小,但它們相當笨重,很容易破碎,使它們所攜帶的精子無法使用。該團隊需要大量的小鼠精子在太空中進行研究,但由於在火箭發射過程中必須使用墊子來防止破損,因此只能攜帶少量的精子。

日本科學家嘗試將冷凍乾燥的老鼠精子通過明信片郵寄

因此,考慮到這些挫折,實驗室開始尋找一種新的保存方法。一種不會破損或不需要很多保存空間的方法。塑料片是最合適的,因為它們結構緊湊,不會破裂。但是塑料板對精子來說是有毒的,所以研究小組在測試塑料各種材料時屢屢失敗。最後,研究人員發現,稱重紙是最容易處理的,而且後代成功繁殖率最高。有了這種新的保存方法,數以千計小鼠品系的精子可以被儲存在一個書中,科學家們稱之為”精子書”。這本書被儲存在-30°C的冷凍室里,直到進一步用於實驗。

日本科學家嘗試將冷凍乾燥的老鼠精子通過明信片郵寄

若山輝彥實驗室研究團隊想弄清楚精子在被郵寄幾十英里后是否仍有活力,令他們高興的是,它仍有活力。科學家們能夠將”精子書”中小鼠精子作為明信片郵寄,方法是將塑料片附在明信片上,沒有任何保護。一位科學家甚至給另一位科學家寄了一張附有老鼠精子的賀年卡。科學家們認為,”精子書”和郵寄方法一旦完善,將在全世界範圍內的相關領域產生影響。他們下一個目標是能夠在室溫下儲存至少一個月。在未來,他們還希望開發一種方法,使凍乾的精子在重新水化后能夠復活並自行受精。

(0)
上一篇 2021-08-07 02:13
下一篇 2021-08-07 02: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