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en開發NITE化學加熱系統 使月球登陸器在夜間保持溫暖

據New Atlas報道,隨着氣溫驟降至零下232°C,月夜對電子產品來說並不友好。空間技術公司Masten開發了一種新的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其夜間綜合熱能和電力(NITE)系統利用化學反應使登陸器的電子設備保持溫暖,直到月球的黎明。

下載.webp

雖然月球距離地球只有25萬英里,但很難有更大的不同。月球引力只有地球的六分之一,少量的水在極地火山口的陰影中或被鎖在岩石中,土壤由令人難以置信的磨蝕性顆粒組成,通過靜電粘附在各種材料上,表面不斷受到宇宙射線的轟擊,大氣層非常脆弱。所有這些對任何在那裡降落的着陸器來說都夠糟的了,但是月球也有顯著的極端溫度。白天,它比沸水還熱,而晚上則是零下幾百度。這意味着在月球上的航天器在14天的夜間有很大的可能性,其電池和電子裝置被凍結,無法恢復。

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太空工程師一直面臨著兩種選擇。他們要麼建造一個只能維持最多14天的航天器,並接受它將在當晚被摧毀的事實,要麼研究如何讓它保持溫暖直到日出。

美國、俄羅斯和中國任務所使用的通常的加熱方法是為著陸器和儀器包配備輻射熱發生器(RTG),它利用放射性元素的衰變來獲取熱量,有時也利用電能。

下載.png

最近的一個選擇是使用鋰離子電池或鹼性電池,它們可以保持大量的電荷。這些電池的效率遠不如核電版本,需要大型電池組以及熱能循環系統,而且必須每天使用太陽能電池板充電,但它們更便宜,不涉及核燃料稀缺或輻射問題。

作為Masten的金屬氧化升溫系統(MOWS)的一個更新的變種,NITE採取了另一種方法來解決升溫問題,即利用金屬和來自登陸艇推進系統的剩餘氧化劑,用來產生放熱的化學反應,在月球的夜晚產生熱量和動力。在白天,該系統被關閉以防止過熱。

據Masten說,NITE的優點是比同等的電池系統產生更多的熱量,每公斤1900瓦特小時,但重量卻是其他系統的七分之一。如果有足夠的機載氧化劑或來自月球水的氧氣,它可以為著陸器和其他飛船或設備取暖超過一年,但比RTG便宜約5000萬美元,與電池相比,在有效載荷成本方面便宜1000萬美元。

Masten說,它已經使用各種燃料和水基循環系統對該系統進行了測試,並希望在今年年中完成設計,以期最終在月球環境中進行測試。

(0)
上一篇 2022-01-28 15:04
下一篇 2022-01-28 1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