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正在準備就加密貨幣發布行政命令,消息人士稱該命令將以國家安全備忘錄的形式發布

喬-拜登的白宮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內發布一項關於美國政府將對數字資產採取行動的行政命令

一位“熟悉白宮計劃”的消息人士告訴《巴倫周刊》(Barron’s),該行政命令將以國家安全備忘錄的形式發布。拜登的備忘錄將指派一些政府實體研究加密貨幣、穩定幣和非同質化代幣(NFT),目的是制定一個可行的監管框架。

這位消息人士稱:

“這是為了全面審視數字資產,並制定一套政策,使政府在這一領域的努力保持一致性。”

最近幾天,有關可能會就加密貨幣發布行政命令的傳言一直在流傳。本周早些時候,《福布斯》報道稱,這些政府機構可能會在2022年年中發布關於其調查結果的報告,研究“加密貨幣及其非法使用的系統性風險”。

這項行政命令屬於國家安全範疇的理由是,加密貨幣是一種跨境轉移資金的工具。去中心化的區塊鏈技術能夠規避特定地理位置的監測或規則,這意味着拜登政府可能會推動與其他國家同步的國際法規。

彭博社ETF高級分析師Eric Balchunas今天早些時候指出,拜登政府將加密貨幣視為國家安全威脅,可能也是比特幣現貨ETF不斷遭到拒絕的背後原因。

他還在1月28日的一條推文中將這一新進展稱為“更廣泛的加密貨幣打擊”。

更廣泛的打擊

1月25日,眾議院民主黨人提出了另一項令加密行業擔憂的立法——《美國競爭法案》(America Competition Act)。位於華盛頓特區的智庫Coin Center的執行董事Jerry Brito指出,該擬議法案中的一項條款將允許財政部長在沒有無需事先通知的情況下禁止加密貨幣交易所的運營。

所謂的“特別措施”條款(由@jahimes提出)將基本上賦予財政部長不受限制的單方面權力,禁止交易所和其他金融機構從事加密貨幣交易。它將如何做到這一點?
——Jerry Brito(@jerrybrito) 2022年1月26日

Brito說,他認為這項法案很可能會“以某種形式”獲得通過。

與此同時,立法者中的支持者正試圖磨平已經通過的立法的粗糙邊緣。一個由眾議院眾議員組成的兩黨小組響應加密行業專家的請求,請求拜登提名的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澄清《基礎設施法案》中與數字資產有關的方面。《基礎設施法案》於去年11月簽署成為法律,當時存在一些爭議,因為它對“經紀人”的定義過於寬泛,包括了礦工、軟件開發者、交易驗證者和節點運營者。

這個由兩黨立法者組成的小組於1月26日提議,縮小經紀人可以獲得的信息範圍,以防止“為數字資產交易和提供數字資產的人創造不公平的競爭環境”。按照法案目前的定義,一些經紀人不具備法律所要求的驗證加密貨幣發送方和接收方信息的能力。耶倫尚未對這一請求作出回應。

Cointelegraph中文作為區塊鏈新聞資訊平台,所提供的資訊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Cointelegraph中文平台立場無關,且不構成任何投資理財建議。請廣大讀者樹立正確的貨幣觀念和投資理念,切實提高風險意識。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560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1-28 14:59
下一篇 2022-01-28 1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