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朝陽稱脫光待着就能減肥:自己曾用物理公式推算過

上周日,張朝陽邀請俞敏洪參加《星空下的對話》活動,進行了一場長達5小時的對話,一起喝酒聊天,聊人生聊思想聊創業。對話中,張朝陽談到從黑體輻射總結出減肥經驗,他表示,我們要減肥的話,只需要脫光了待一小時就能減肥。90%的散熱都是靠輻射散熱,這個輻射不是可見光,是各種紅外線。

此前,張朝陽用物理公式推算出脫掉衣服輻射散熱所消耗的能量,在氣溫20度的環境中光膀子晾着,每秒大約散掉36卡,10分鐘能散掉21大卡,一小時能散掉120大卡。

網友調侃:那我脫光了睡覺也不見得瘦啊。

要知道,張朝陽畢業於清華大學物理系,並於同年考取李政道獎學金赴美留學。1993年在麻省理工學院獲得博士學位后,在麻省理工學院繼續博士后研究。

他說的理論是沒有問題的,在氣溫20度的環境中脫光,人體會感到很冷,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維持體溫,確實有減肥(耗能)的基礎。

但問題是,在20度環境中脫光衣服待一個小時,很多人恐怕受不了呀!

張朝陽稱脫光待着就能減肥:自己曾用物理公式推算過

(0)
上一篇 2022-08-03 18:16
下一篇 2022-08-03 1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