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近七年前送入太空的一枚火箭將在三月初撞上月球

埃隆·馬斯克開辦的宇航公司SpaceX近七年前送入太空的一枚火箭將在三月初撞上月球。這聽起來可能不是一件好事,但是這種撞擊可能會提供一些有價值的科學信息。

2021-09-21-image-35-j_1100.webp

“2015年2月,SpaceX從佛羅里達州發射了它的第一個星際任務,將一顆氣象衛星送到離地球100多萬英里的地方。在獵鷹9號火箭長時間燃燒以達到轉移軌道后,它沒有足夠的燃料返回地球大氣層,並且它也”缺乏擺脫地月系統引力的能量,”氣象學家Eric Berger在Ars Technica上寫道,這使它處於一個”混亂的軌道”。

獵鷹9號重達大約4公噸第二級,將在幾周后以約2.58公里/秒(5700英里/小時)的速度撞向月球。撰寫”冥王星計劃”軟件以追蹤近地物體的比爾·格雷說,它將在3月4日撞上月球的遠端,經緯度靠近赤道。

圖片.png

對於希望從地球上看到碰撞的業餘天文學家來說,屆時月球的大部分將被擋住,”即使它的撞擊發生在近端,也是在新月之後幾天發生的”。

據信目前在月球軌道上運行的衛星,包括美國宇航局的月球偵察軌道器和印度的Chandrayaan-2航天器,將能夠從撞擊坑和揭示的物質中收集有價值的數據。美國宇航局在2009年出於同樣的目的,故意用一個廢舊的火箭級撞擊月球,但這被認為是第一次有一塊太空垃圾無意中撞擊月球的例子。

(0)
上一篇 2022-01-26 19:10
下一篇 2022-01-26 1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