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比亞迪有望向特斯拉供應刀片電池:已裝車測試

8月5日下午消息,來自財聯社的報道稱,從多位知情人士處獲悉,比亞迪即將於明年第二季度向特斯拉供應“刀片電池。目前配有“刀片電池”的特斯拉車型已進入C樣測試階段。對此,比亞迪方面表示“不予置評”。

據了解,“刀片電池”即比亞迪生產的最新一代磷酸鐵鋰電池,相較於競品,其優勢主要在於安全性、製造工藝先進、高溫“陶瓷電池”技術等。

安全性方面,刀片電池針刺后,無明火、無煙,表面溫度僅為30-60℃。採用疊片工藝,而非傳統的卷繞結構,從而有着更均勻一致的電流密度、優良的內部散熱性能、更適合大功率放電。

此外,刀片電池通過在關鍵部位,使用耐高溫和具有優異絕緣性能的高溫陶瓷塗層。充電循環壽命超4500次(充電4500次后衰減低於20%),等效里程壽命120萬公里,瞬時放電電流高達800A等。

值得一提是,寧德時代在今年6月份宣布與特斯拉簽約,將在2022年1月至2025年12月期間向後者供應鋰離子動力電池產品。

消息稱比亞迪有望向特斯拉供應刀片電池:已裝車測試

(0)
上一篇 2021-08-05 19:12
下一篇 2021-08-05 19: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