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被禁止參與“歐洲年度樹木”的評選

自俄烏衝突升級后,西方國家及民間團體以各種形式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就連俄羅斯的一顆古樹也未能避免。當地時間2月28日,“歐洲年度樹木”評選活動的組織者在其官網宣布,俄羅斯被禁止參與“歐洲年度樹木”的評選。

據“歐洲年度樹木”官網消息,該活動的組織者宣稱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的軍事行動讓他們感到震驚,因此他們決定加入到國際社會孤立俄羅斯的行動中。活動組織者宣布,自2月28日起,俄羅斯聯邦將被取消參加歐洲年度樹木評選的資格。

據外媒早前報道,俄羅斯著名的屠格涅夫橡樹(由俄羅斯著名作家屠格涅夫所種植,2021年在一場颶風中被吹斷,當時已擁有198年的樹齡)在獲選2021年度“俄羅斯年度樹木”,並將代表俄羅斯參加2022年度的“歐洲年度樹木”評選。

對於這一消息,一名俄羅斯作家在推特上打趣稱,這棵橡樹顯然是因為沒有譴責普京而被制裁。

俄羅斯被禁止參與“歐洲年度樹木”的評選
俄羅斯被禁止參與“歐洲年度樹木”的評選
                                   

(0)
上一篇 2022-03-04 15:24
下一篇 2022-03-04 15: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