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談接班人標準:一定要有犧牲精神

作為國內最知名的女性成功企業家代表之一,董明珠雖已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但是各種事務讓她無法放下公司。
而選擇格力接班人,也是董明珠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今日,據@五環短視頻,1月26日,在訪談節目《捨得智慧人物》中,董明珠談到了接班人的標準

董明珠表示,現在還不放心接班人拍板,不敢退下。接班人一定要有犧牲精神,“現在社會99%的人可能屬於享受型”,但企業家不能為自己而活一定要有為別人而活的精神。

董明珠認為,在他們生活更好的情況下,一定是有一小部分人要付出的,只有這一小部分人付出了承載帶動了所有的人。企業家的特點是有一種使命感和責任感,不能是為自己而活,真的應該是有為別人而活的那種精神在裡面。

值得一提的是,董明珠曾不止一次透露過格力接班人的選拔要求:不會以親屬為關係,也不以朋友為關係,只看能力。

董明珠坦言,“如果今天有人來接替,我明天就可以退休。但是我即使退休,格力這兩個字也不可能從我思想里消失”。

(0)
上一篇 2022-01-26 15:01
下一篇 2022-01-26 15: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