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蘋果的自助服務維修不太可能會影響iPhone的升級周期

周四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仔細研究了蘋果新的自助服務維修(Self Service Repair)可能對iPhone的平均壽命周期產生的影響。蘋果本周宣布了自助維修計劃,這一舉措將使客戶能獲得零部件和工具以進行常見的iPhone 12和iPhone 13維修,比如像更換顯示屏、電池和攝像頭。該公司計劃在晚些時候將支持範圍擴大到M1 Mac。

研究:蘋果的自助服務維修不太可能會影響iPhone的升級周期

對於這家多年來一直以消費者安全和安全風險為由抨擊維修權運動的科技巨頭來說,這是個令人驚訝的轉變。

消費者情報研究夥伴公司(CIRP)深入研究了蘋果維修政策逆轉的影響,重點是獲得零部件可能對新iPhone的銷售產生的影響。具體而言,該研究將屏幕和電池的總體狀況作為自助維修需求的預測因素,這反過來又為潛在的升級周期中斷提供了指示。

通過對2000名在截至9月的12個月期間購買了iPhone、iPad、Mac或Apple Watch的美國蘋果用戶的調查,該研究公司得出結論,只有“一小部分”用戶會使用自助服務維修來推遲購買新的iPhone。

CIRP合伙人兼聯合創始人Josh Lowitz說道:“根據消費者對他們正在退役的舊iPhone的狀況的描述,似乎很少有用戶會使用自助服務維修計劃來推遲他們的下一次iPhone購買”。顯然,蘋果為提高顯示屏耐用性和電池質量所做的持續努力已經得到了回報,儘管消費者繼續抱怨,特別是對電池壽命的抱怨。根據消費者對他們的舊iPhone狀況的說法,大多數新的iPhone購買者的手機都是可以充分使用的。”

約有6%的受訪者稱他們的iPhone屏幕破裂、無法使用,這種情況需要更換或維修,而12%的受訪者稱顯示屏破裂但可以使用。電池壽命是一個更緊迫的問題,14%的受訪者說他們的電池已經耗盡,以至於他們每隔幾個小時就需要充電。

除了相對持久的硬件外,CIRP指出,iPhone用戶有許多理由從目前的硬件升級。每一次iPhone的迭代都會帶來處理器和相機的改進。

(0)
上一篇 2021-11-19 09:54
下一篇 2021-11-19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