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圖書館回應:新東方精品課程系自行購買之後免費開放給公眾

1月26日,針對網絡熱傳的新東方把400多門網課免費捐給國家圖書館的消息,國家圖書館發表聲明稱,從未收到任何機構和個人捐贈的“新東方精品課程”資源。網傳巨虧9億美元的新東方將400多門精品課程免費開放給國家圖書館,包含留學考試、學歷考試、英語等級考試、英語充電、職業教育、多語種等英語類和非英語類課程,共計22398餘課時。

受此消息影響,國家圖書館的訪問量劇增,不過國家圖書館今天發布公告澄清了網傳內容,首先這個新東方精品課程並不是新東方捐贈的,而是圖書館購買的商業數據庫。

其次,這個網課確實是免費的,但不是新東方的免費,而是國家圖書館購買之後免費開放給公眾,而且只通過圖書館提供局域網及遠程服務,沒有移動APP服務。

詳細聲明內容如下所示:

國家圖書館回應:新東方精品課程系自行購買之後免費開放給公眾

(0)
上一篇 2022-01-26 15:00
下一篇 2022-01-26 15: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