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Facebook穩定幣項目Diem擬對外出售

知情人士透露,加密貨幣項目Diem Association計劃出售資產,以便為投資人返還資本。Diem Association的前身是Meta
Platform支持的天秤幣(Libra)。
據悉,他們正在與投資銀行溝通,希望找到出售其知識產權並安置好相關工程師的最佳方案,最終變現這個曾經雄心勃勃的加密貨幣項目。
消息稱Facebook穩定幣項目Diem擬對外出售

2019年,當Meta旗下的Facebook首次披露希望通過一個穩定幣項目來改革全球金融服務時,便與數十家公司建立了合作關係。但如此強大的聯盟依然不足令該項目免於全球各地的監管審查。當扎克伯格前往美國國會作證后,一些合作夥伴宣布退出,就連項目也更名為Diem。

Diem的野心大幅收縮,而其創始人大衛·馬庫斯(David Marcus)也在去年離開Meta。知情人士表示,Diem Association與Silvergate Capital 達成了協議,但來自美聯儲的阻力卻給了它最後一擊。

Diem去年5月表示,一家名為Silvergate Bank的機構將負責發行Diem美元穩定幣,這種加密貨幣會與美元掛鈎。知情人士表示,在Diem的支持者與監管者的長期拉鋸戰後,美聯儲官員最終在去年夏天告訴Silvergate,他們對這項計劃感到不安,不能確保會允許這項活動。

沒有美聯儲的批准,Silvergate就無法發行新資產,同時還擔心美聯儲可能採取嚴厲措施,導致Diem的的努力毫無結果。

消息稱Facebook穩定幣項目Diem擬對外出售

美聯儲發言人拒絕對此置評。Diem Association也拒絕作出回應。Meta尚未發表評論。

目前還不清楚潛在買家會如何評估Diem的知識產權或相關工程師的價值。知情人士透露,雙方的溝通還處在早期階段,無法確保Diem一定能找到買家。

知情人士表示,Meta擁有Diem大約三分之一的股份,剩餘部分由聯盟成員擁有,其中包括風險投資公司和科技公司。知情人士表示,這些成員已經在成立聯盟時同意通過投資和支付費用的方式加入該聯盟。目前還不清楚除了Meta之外,最終還有哪些公司投資了這個項目。

Diem網站顯示,其合作夥伴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合廣投資、Ribbit Capital、Thrive Capital等風險投資公司及新加坡國有投資機構淡馬錫控股。其網站還列出了Coinbase Global等專註於加密貨幣行業的企業,以及網約車公司Uber和電商平台Shopify。

去年11月,美國聯邦監管者最終明確了相關法規的範圍。美國總統金融市場工作組在報告中稱:倘若某種穩定幣被用於買賣支付手段,其發行者應當作為銀行來監管。該工作組的監管者表示,他們擔心倘若一家科技公司的龐大用戶群突然開始使用新的貨幣進行交易,可能產生不利影響,而且將穩定幣發行商與大公司結合起來“可能導致經濟權力過度集中”。

(0)
上一篇 2022-01-26 09:50
下一篇 2022-01-26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