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DG2遊戲顯卡進展順利 數據中心產品線上市日期待定

儘管英特爾尚未宣布其 DG2 獨顯的確切發布日期,但該公司其實已經開始向合作夥伴分發樣品。英特爾在 ISC HPC 2021 活動期間表示,這些 GPU 基於 Xe-HPG 架構,並將主要供給主流遊戲市場。與此同時,面向數據中心的版本也正在驗證階段。

英特爾DG2遊戲顯卡進展順利 數據中心產品線上市日期待定

ISC 2021 直播回顧

此前一位英特爾員工透露,DG2 GPU 已“近在咫尺”。去年,該公司證實將於 2021 年度發布遊戲顯卡,且 Xe-HPG GPU 獲得了對光線追蹤等硬件的支持。

型號方面,早前傳聞稱英特爾將提供至少五種不同的 DG2 SKU,且有面向台式機和筆記本電腦的版本。

英特爾DG2遊戲顯卡進展順利 數據中心產品線上市日期待定

至於即將推出的面向數據中心的 Xe-HPG GPU,英特爾披露其名為 Ponte Vecchio 。目前該版本已在實驗室驗證階段,且進展相當順利。

性能方面,Ponte Vecchio 主要面向百億億次運算的場景,在單個封裝中包含了 47 個 Tiles,晶體管數量超過了 1000 億個。

銷售渠道方面,Ponte Vecchio 芯片將主要供給原始設備製造商,但英特爾也將提供四款搭載該系列 GPU 的子系統。

遺憾的是,目前尚不清楚 Xe-HPC 芯片將於何時發布。

相關文章:

英特爾證實基於Xe HPG的DG2原型遊戲顯卡已開始出樣

(0)
上一篇 2021-06-29 18:47
下一篇 2021-06-29 1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