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O主席在集團遭到以色列國內間諜指控後下台

NSO集團是一家總部設在以色列的公司,其間諜軟件被用來監視世界各地的記者和人權捍衛者,在被指控也被用來監視以色列公民之後,該公司的董事長已經下台。Haaretz周二報道了NSO前主席Asher Levi辭職的消息,不過Levi告訴美聯社,他的離職早在幾個月前就已經計劃好,跟當前的新聞無關。

NSO主席在集團遭到以色列國內間諜指控後下台

自上周希伯來語商業報紙Calcalist報道以色列警方自2013年以來擁有PegASUS間諜軟件以來,NSO捲入了一場國內醜聞。Calcalist報稱,這些間諜軟件被用來監視抗議領袖和其他反政府活動家,不過以色列警察局長宣稱所有監視活動都是在法律範圍內進行的。在這些報道之後,以色列總檢察長宣布對這些指控展開調查。

以色列對新指控的關注表明,與NSO以前開展的行動相比,對國內目標的監控可能會引起以色列立法者的更多審查。Pegasus間諜軟件已在世界各地的記者和活動家的設備上被發現。該間諜軟件還牽涉到沙特阿拉伯記者和《華盛頓郵報》記者Jamal Khashoggi的謀殺案。

據報道,在Pegasus間諜軟件的全球部署被揭露后,以色列政府成立了一個特別工作組以管理其後果並處理外交問題。但最近,在美商務部將NSO列入防止美國公司向其提供商品或服務的黑名單后,該公司面臨的國際壓力加大。

(0)
上一篇 2022-01-26 07:51
下一篇 2022-01-26 0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