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周四將將展開Starliner第二次空間站飛行嘗試

波音即將展開其CST-100 Starliner航天器的第二次飛行嘗試。據了解,Starliner是波音為將NASA宇航員從美國運往國際空間站(ISS)而打造的航天器,然而它一直受到技術故障的困擾。本周四,波音將再次嘗試到達ISS,以重新進行無人駕駛的軌道飛行測試(OFT)。

波音周四將將展開Starliner第二次空間站飛行嘗試

NASA TV將於當地時間5月19日下午3點開始對發射進行現場直播。升空時間定於太平洋時間下午3點54分。截至周二,天氣對發射的有利程度為70%。

Starliner將搭乘聯合發射聯盟(ULA)的Atals V火箭升空,其將從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起飛。據了解,艙內裝有800磅(360公斤)的貨物,應該會在發射約24小時後到達國際空間站。雖然艙內將不會坐人,但一個配備了傳感器的擬人化測試宇航員–Rosie the Rocketeer將隨行前往。

NASA在周一的一份聲明中說道:“OFT-2將測試Starliner從發射到對接、重返大氣層和在美國西部沙漠中降落的端到端能力。OFT-2將提供有價值的數據,以幫助NASA認證用於將宇航員運送進出空間站的波音乘員運輸系統。”

據了解,Starliner將在國際空間站停留長達10天,然後再返回地球以進行一次地面降落。如果這次航天器通過了測試,那麼NASA將考慮派人進行試飛並配備真的宇航員。

第一次OFT發生在2019年底,然而當時並沒有完全按計劃進行。雖然Starliner安全發射和着陸,但由於軟件問題,它未能抵達空間贊。波音計劃在2021年重新嘗試發射,但持續的技術困難將試飛推到2022年。

波音和SpaceX都是NASA商業乘員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的目的是在多年依賴俄羅斯航天器后將宇航員的發射帶回美國本土。SpaceX正在深入開展乘員輪換任務,其於4月底剛剛將Crew-4送入國際空間站。波音還有一些事情要做,OFT-2是使Starliner進入實際宇航員任務軌道的一個關鍵部分。

(0)
上一篇 2022-05-18 08:22
下一篇 2022-05-18 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