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解散上海DRAM設計團隊 並挑選核心員工技術移民美國

1月25日,業內有消息指出,美光科技正在解散150人左右規模的上海研發中心,並挑選了40多位核心研發人員提供移民技術美國的資格。針對上述消息,集微網在向多位美光前員工與在職員工求證后獲悉,美光此次並非解散整個上海研發中心,而是僅僅解散了DRAM設計部門,該部門總人數超過100人。

美光解散上海DRAM設計團隊 並挑選核心員工技術移民美國

除了該團隊,美光上海研發中心還包括銷售、測試等多個部門。另外,美光目前在西安的工廠也不會發生其他異動,該廠主要開展集成電路裝配與測試以及DRAM模塊製造。

美光員工告訴集微網,上海的DRAM設計團隊的解散將於今年內完成,公司提供技術移民美國資格的消息屬實,部分核心員工將可以攜帶家屬一同移民至美國,目前仍無法確定有多少員工會選擇移民。

據一位前美光員工透露,美光的DRAM設計團隊此前有一大波人員流失至國內的本土IC設計公司和存儲大廠。

某半導體行業高管評論稱,美光解散DRAM設計團隊很有可能是出於防止技術外泄的考慮,雖然目前國內的DRAM企業數量相對較少,但未來幾年內或有可能湧現出新的幾家DRAM製造商,而且現有的DRAM企業也正求賢若渴,美光此舉或是想將產品的設計和研發收攏至中國大陸以外地區。

該行業高管還指出,美光對知識產權保護的重視程度由來已久,此前美光就曾因商業機密泄露將聯電告上法庭。不過在2021年11月26日,美光與聯電共同宣布達成全球和解協議,將各自撤迴向對方提出的訴訟,聯電將向美光一次支付金額保密的和解金,雙方在聲明中均稱,期待未來達成共同的商業合作機會。

美光在該知識產權訴訟結束時就曾強調,知識產權保護是美光賴以保持競爭力的重要基石。

市場調研公司Counterpoint報告顯示,三星以41.5%的市場份額居市場首位,SK 海力士市佔率29.3%排第二,美光則為23.4%居第三,前三大廠合計攻佔DRAM市場94.2%。

(0)
上一篇 2022-01-25 15:29
下一篇 2022-01-25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