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谷歌已擱置Pixel Fold摺疊屏智能機項目

儘管 Google 很早有意開發摺疊屏 Android 設備,但近年我們只看到少數智能機廠商躍入這一市場。即使 Moto、三星、華為等廠商已經完成了早期產品投放,傳說中的 Google Pixel Fold 還是遙遙無期 —— 到底是戰略上過於謹慎,還是當前並非最佳時機呢?

傳谷歌已擱置Pixel Fold摺疊屏智能機項目

概念渲染圖(來自:LetsGoDigital | Waqar Khan)

TechSpot 指出,早在 2019 年 5 月,Google 就曾公開表示其正在試驗可摺疊顯示技術,並且已經持續了一段時間。然而當時的 Pixel 開發負責人表示,他們尚未真正敲定一個明確的用例。

轉眼兩年過去,三星都已經推出了第三代產品,並且攻克了供應鏈方面的種種挑戰。按理說,此時距離 Pixel Fold 的推出,就只差臨門一腳了。

然而顯示供應鏈顧問(DSCC)Ross Young 援引知情人士的話稱,Google 已決定擱置 Pixel Fold 摺疊屏智能機的推出計劃,意味着我們不會在 2021 年內 – 2022 上半年迎接它的到來。

傳谷歌已擱置Pixel Fold摺疊屏智能機項目

爆料人稱,Google 認為 Pixel Fold 未具備預期中的競爭力。早些時候,Ross Young 還聲稱該機將不得不配備非頂級的相機傳感器。結合多方面的因素,Google 最終選擇了最符合該公司利益的擱置策略。

考慮到可摺疊產品仍是一個非常小眾的品類,能夠承受其定價的消費者,顯然也期望着拿到最尖端的硬件,而不希望在相機傳感器等規格上有所妥協。

最後,通過留出更多的時間,Google 有望繼續打磨 Tensor 定製芯片組,同時期待着全球供應鏈狀況能夠儘快迎來好轉。

(0)
上一篇 2021-11-16 14:22
下一篇 2021-11-16 15: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