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xicle展示能拯救生命的防側翻系統 快速甩開被噴氣發動機的風力吹翻的拖車

據New Atlas報道,為防止卡車司機受傷和死亡而設計的創新拖車聯軸節墊板,在面對強大的噴氣發動機時證明了自己的能力。在最新的演示中,Axicle展示了其傳感器加載的第五輪聯軸節墊板如何快速甩開被噴氣式發動機的巨大風力吹翻的拖車,因為它在廣泛的道路測試之前繼續收集資金。

下載.webp

去年,Axicle提出了針對卡車翻車事故的智能解決方案,加州的這家公司希望減少每年在美國造成的約9000人的傷亡。這些事故可能是由於大風、與其他道路使用者的碰撞或過高的轉彎速度造成的,並看到拖車在翻滾時危險地將前艙部分拉到一邊。

該公司的第五輪聯軸節墊板配備了牽引車防側翻系統(TARS),該系統具有一個慣性測量單元和傳感器,用於檢測聯接、振動和大風的信息,並在檢測到翻車事件時啟動釋放機制。在一毫秒的時間內,它可以將拖車從卡車後部分離出來,並使車廂(和駕駛員)保持在直立的位置。

為了證明它在應對巨大的風時有多好,Axicle帶來了一個波音777噴氣發動機,並將其直接指向半拖車,呈直角。卡車能夠承受這些力量片刻,然後拖車脫離並撞向它的一側,而駕駛艙仍然安全地留在原地。

Axicle的創始人Steve Krug表示,這個完整的版本已經在公路上測試了大約100英里(160公里),該公司現在正在關注一輪500萬美元的融資,以便在今年晚些時候為迄今要求的大約9000個單位建立生產。他計劃在交付公司的第一批設備之前,對該技術進行“數十萬甚至數百萬英里的道路測試”。

(0)
上一篇 2022-01-25 14:55
下一篇 2022-01-25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