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達”一夜之間增強為危及生命的風暴潮

颶風”艾達”在周末迅速加強后,即將作為”極其危險”的風暴襲擊路易斯安那州。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的預報員周日警告說,颶風正以每小時150英里的風速卷向海岸,並伴隨着威脅生命的風暴潮。“這將是至少自19世紀50年代以來襲擊路易斯安那州任何地方的最強颶風之一,”路易斯安那州長約翰-貝爾-愛德華茲在周六的新聞發布會上說。

latest.0.webp

艾達在星期六晚上的風速已經達到每小時103英里。僅僅六個小時后,風暴已經加強為一個主要的颶風,風速增加到每小時130英里。

這場風暴能夠如此迅速地加強,因為它擁有颶風成長所需的所有要素。颶風下面的溫暖水域和大氣中的水分為風暴提供了動力,而高層大氣中的高速氣流則有利於加強颶風,使其不斷發展。

在過去的幾年裡,快速增強的颶風已經發展了很多次,包括2017年的哈維,以及2018年的邁克爾。最近的研究表明,這種快速強化可能部分是由氣候變化造成的。聯合國最近的一份報告也發現,隨着地球變暖,風暴正在變得更加強大。其他因素,包括海洋和大氣的周期性變化,也可能在快速強化中發揮作用–研究人員正在積極收集更多關於這一過程如何運作的數據,以便他們能夠更好地預測像艾達這樣的風暴何時可能發展。

%UC}($}HQ4Y[Y%W18ZA{[_P.png

預計”艾達”將於周日晚間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此時正值卡特里娜颶風襲擊該州16周年。颶風是按風速分類的,目前為4級的艾達預計將給該地區帶來災難性的大風。伴隨着風的到來,將出現風暴潮,即被風暴推向內陸的巨大水堆。如果風暴在漲潮時登陸,預報員預計路易斯安那州部分地區的海水將達到12-16英尺的高度。艾達還將向該地區傾瀉10-18英寸的降雨,一些地區的降雨量可能高達2英尺,有可能出現更多的洪水。

星期六,新奧爾良的國家氣象局辦公室在預測討論中向居民發出了一個可怕的警告,強調了風暴的嚴重性。預計今晚晚些時候,特別是明天早上,情況會惡化。沿海地區有可能在一段時間內無法適合生存,新奧爾良和巴吞魯日周圍地區可能會停電數周。

(0)
上一篇 2021-08-29 23:35
下一篇 2021-08-29 23: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