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三顆系外行星 處於毀滅的邊緣

天文學家又發現了三顆系外行星。但是這一發現可能不會持續太久。每顆行星都在一個獨立的“太陽系”中,而且每顆行星的軌道都危險地接近其恆星更糟糕的是,所有的恆星都處於毀滅的邊緣。

Hot-Jupiter-Like-Exoplanet-Orbits-Dying-Star-777x472.jpg

凌日系外行星勘測衛星(簡稱TESS)和其他獵取行星的努力在過去幾年和幾十年裡已經發現了數以千計的系外行星。這些系外行星差別很大,從位於其恆星安靜宜居區的類地行星到下“鐵雨”的行星等。

TESS-TOI-4329-Data.png

但是這三顆系外行星有一些共同點。它們的軌道非常短,是迄今為止發現的最短的軌道,圍繞着亞巨型或巨型恆星。這些恆星將最終將吞噬它們。

一個研究小組在一篇新論文中介紹了這些發現。Samuel Grunblatt是研究第一作者。他是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和Flatiron研究所的博士后研究員。

3.jpg

Grunblatt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這些發現對於理解系外行星研究的一個新領域至關重要:行星系統如何隨時間演變。這些觀察提供了新的窗口,讓我們了解在其宿主恆星吞噬它們之前接近其生命終點的行星。”

這三顆行星是TOI-2337b、TOI-4329b和TOI-2669b。TOI代表TESS感興趣的天體,而數字是指恆星。“b”表示每個系統中最接近該恆星的行星。

4.jpg

這三顆行星都是氣態巨行星,類似於我們太陽系的木星。天文學家在一次尋找圍繞進化的主星運行的新行星的調查中發現了這些行星。這些世界的質量從0.4到1.8個木星質量。這些恆星的質量範圍約為1.2至1.5個太陽質量。

行星的密度範圍很廣,這表明每個太陽系都經歷了一個行星與行星相互作用的混亂時期。天文學家認為,這些相互作用的歷史通過不可預測的加熱率和時間尺度促成了密度的變化。

5.jpg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也許能夠在這些系統中的至少一個系統中弄清一些細節。當它檢查TOI-4329系統時,行星大氣層中是否存在水蒸氣和二氧化碳可能會限制行星的形成位置。它還可以提供對行星相互作用類型的洞察力,使行星進入其目前的軌道。

在像這樣的行星-恆星配置中,天文學家預計,隨着行星離恆星越來越近,以及恆星的膨脹,行星會膨脹起來。當行星的軌道向內旋轉時,恆星最終將吞噬這些行星。到目前為止,TESS還沒有檢測到任何軌道衰變的證據。但是TESS在其主要任務中發現了這些行星。它將在擴展任務中收集更多的數據,這些數據將形成一個更長的觀測基線。這條更長的基線可能表明,這些行星已經處於死亡的漩渦中。

(0)
上一篇 2022-01-25 11:09
下一篇 2022-01-25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