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報告多寫3個字賠公司2.9萬引熱議:網上下載的模板

看似“差不多”的內容,在維權時卻會帶來“差很多”的結果。今日,一則#離職報告多寫3個字賠公司2.9萬#的話題登上微博熱搜,引發眾多網友熱議。據@工人日報 報道,2021年3月,在遼寧省大連市一家軟件開發企業工作的彭晨宇,因企業5年未漲工資決定離職。

離職報告多寫3個字賠公司2.9萬引熱議:網上下載的模板

他提前30天向人力資源部門提交了紙質辭職報告,報告是他根據從網上下載的模板改寫的,文末有“請批示”字樣。

當年4月23日,彭晨宇打包辦公用品離開企業。在5月20日,他收到了法院傳票:企業狀告他曠工,並要求賠償經濟損失2.9萬元。

經審理,大連市金州區人民法院認為,彭晨宇提交的辭職報告上有“請批示”字樣,屬於協商解除勞動關係,不符合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的“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而是適用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

因此,在雙方未協商一致的情況下,彭晨宇的行為屬於曠工,應賠償用人單位經濟損失。

律師提醒,勞動者離職時應根據具體情況選擇合適的離職文書,學會“堵漏避坑”。

寫清離職原因和補償金額等內容,慎用“申請”“批示”“請求”等詞語,對於格式條款,要敢於提出疑問,謹慎簽字。

對此,網友紛紛評論:

沒有溫度的企業註定走不長遠

請批示反而錯,直接通知比較好

在入職的時候,公司是否對辭職有關事項做過報告或培訓呢

辭職報告是通知不是請求批示。

怎麼,我辭個職還得先找個法律顧問諮詢一下?

(0)
上一篇 2022-01-24 14:58
下一篇 2022-01-24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