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分享NGC 7764A照:星系之間似乎正在相互作用

下面這張圖片的主題是三個星系–NGC 7764A1、NGC 7764A2和NGC 7764A3,不過它們被統稱為NGC 7764A,位於鳳凰座,距離地球約4.25億光年。它們是由NASA/ESA的哈勃太空望遠鏡拍攝的,使用了它的高級觀測相機(ACS)和第三代廣域相機3(WFC3)。

NASA分享NGC 7764A照:星系之間似乎正在相互作用

圖片右上方的兩個星系似乎正在相互作用–事實上,從它們身上延伸出來的長長的恆星和氣體軌跡給人的印象是,即它們都剛剛被高速撞擊並被圖片左下方的保齡球狀星系拋入混亂之中。

然而在現實中,星系之間的相互作用發生在非常長的時間段內,而且星系很少會相互正面碰撞。目前還不清楚左下方的星系是否真的與其他兩個星系發生了相互作用,儘管它們在空間上是如此之近且似乎有可能是這樣。巧合的是,這些星系之間的集體互動使右上方的兩個星系形成了一個形狀,從我們太陽系的角度來看,它很像《星際迷航》中被稱為企業號的星艦。

(0)
上一篇 2022-01-24 14:59
下一篇 2022-01-24 14: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