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群費一年7.5萬 這就是“人類高質量男性”嗎?

最近這一個月,“人類高質量男性”成為一個有十足話題量的熱搜詞。這個詞彙源於網站上一個油頭粉面的人,用着自己特殊的語氣發布的一段求偶視頻,在視頻中他說,“這是一段人類高質量男性求偶人類高質量女性的視頻。我姓徐,我叫徐勤根,29歲,是目前國內少數高凈值的男性個體之一。”

入群費一年7.5萬 這就是“人類高質量男性”嗎?

在視頻中,徐勤根還這樣介紹自己:

男,29歲,身高185cm,體重75kg,中國江蘇籍,從事金融投資行業,具備領導者素質,身材好,想尋找一位人類高質量女性,能提供財務支持,可兼任翻譯與私人保鏢。

這一段看起來有些奇怪中帶有搞笑的視頻,在網上迅速傳開,“人類高質量男性”這個詞也火了。但如果只是這一個視頻,還不足以維持他個人的熱度。

在他發布這段視頻不久后,就有網友扒出了徐勤根一張之前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自拍照,他用一種奇怪的姿勢,讓那一段時間缺少梗的網友們得到了一個可以玩的東西。

入群費一年7.5萬 這就是“人類高質量男性”嗎?

梗這個字,在百度百科上解釋為網絡用語,常出現在綜藝節目及網絡中,所謂“梗”的意思是笑點。

但如果一個梗想要在網上傳播廣,光有笑點還不夠,同時必須要具備簡單性加上可複製性,而徐勤根這一奇特的拍照姿勢,恰好具備成為網絡梗的特質。

於是這一動作引來了網紅甚至是明星的模仿,不僅是徐勤根火了,連模仿這一動作的網紅也都獲得了一大波流量。

入群費一年7.5萬 這就是“人類高質量男性”嗎?

不久之後,徐勤根就接到了商務廣告,還有平台邀請他去開直播專場。

於是嘗到了這波流量變現甜頭的他,選擇了將一條尋求商務合作的微博置頂。

也許是覺得這樣等待合作比較慢,徐勤根又開始了另一條變現的道路——他使用了微博的V+功能,訂閱后就可以加入他的群,費用是一年7.5萬,一個月2.5萬。

入群費一年7.5萬 這就是“人類高質量男性”嗎?

但是8月19日,微博VPlus就發布公告稱:“該賬號近日申請開通V+后,平台審核把關不嚴為其開通了相關功能,隨後該用戶自己設置了過高的訂閱價格。

V+官方在收到用戶相關投訴后已將該賬號的V+會員功能關閉。”

入群費一年7.5萬 這就是“人類高質量男性”嗎?

就在他的私域流量準備變現的最後關頭,“人類高質量男性”栽了。

8月20日,央視網在其官方微博對徐勤根進行了評論,文中寫道:“大多數網友都覺得其走紅有‘審丑’之嫌,但依然擋不住個別平台為他開設專場直播,這是一種赤裸裸的‘唯流量論英雄’的行為,如果讓一個徐勤根變現成功,會有無數個徐勤根聞風而來、逐利起舞;為了追求更大流量,他們會選擇更‘油膩’、更獵奇的方式撩撥大家的神經,直至讓“審丑”內卷,傷害公序良俗。

入群費一年7.5萬 這就是“人類高質量男性”嗎?

互聯網包容廣闊,一個‘人類高質量男性’油不了整片大海,但造成的模仿效應卻能‘污染’部分海域水質,要不要捧他、推他,平台還需從行業生態的層面出發,審慎對待。”

目前徐勤根的多個社交平台賬號都處於被關閉或禁言的狀態,這一波靠油膩審丑獲取的流量已經可以說基本宣告結束了。

看到徐勤根的這個套路不由得讓人回想起另外一個人,那就是馬保國。同樣是憑藉一段視頻,靠着網友們的二次創作和轉發,在網上迅速火了起來。

他在視頻中說過的一些話也成為網友口中的熱門梗。

很快,馬保國也搞起了粉絲群,不過他沒有徐勤根收費那麼貴,馬保國的“真愛粉”服務提供包月和包年兩種付費模式,連續包月費用為15元,包年費用則為100元。需要粉絲付費成為“真愛粉”才能觀看相關視頻,在視頻中馬保國向粉絲推銷其拳法相關的書籍。

不過,很快人民日報就發表評論文章——《馬保國鬧劇,該立刻收場了》,文中稱:“如果靠嘩眾取寵就可以風生水起,靠招搖撞騙就能拓展商業版圖,這是什麼樣的價值取向?馬保國背後的人到底想幹什麼?明眼人都清楚,無非就是商業利益。推波助瀾、炒作放大馬保國的一些互聯網平台為什麼?無非是流量至上,背後還是利益。然而,無論平台還是資本,蹭熱點、找賣點的前提,都是遵循公序良俗,是正確的價值觀,否則就會淪為淺薄而拙劣的商業遊戲。”

入群費一年7.5萬 這就是“人類高質量男性”嗎?

在這篇評論里提到了平台這個詞,不久各大平台都加強了對於馬保國熱度的限制。

於是,馬保國的熱度大概維持了一個月左右的時間之後就草草收場了,真應了馬保國自己的那句話——“很快啊”。

從走紅到銷聲匿跡,彷彿是這類網紅的一個固有的循環。

在國內移動互聯網整體流量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當下,儘管各種應用或賬號不同,但本質都是對於用戶時間進行爭奪,於是每一個能引爆或者能出圈的元素都會被狠狠地去利用,誰也不想錯過熱度,看着流量被別人拿走。

但是如果心中只有數字的多少,那麼就會把社會影響放在數字之後。通過以上情況已經證明,想要享受審丑帶來的流量狂歡,那也得承受由此帶來的風險,畢竟他們火起來是分分鐘的事情,負面的評價會來得更快,銷聲匿跡也很快。當人們清醒過來時,很大可能性是將好奇般地跟隨轉化為徹底地唾棄。

(0)
上一篇 2021-08-26 20:34
下一篇 2021-08-26 2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