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悄然為Windows 11應用開發者帶來Mica Alt新材質選項

此前,微軟已經為 Windows 11 的用戶界面(UI)和各款應用程序提供 Acrylic、Mica 和 Smoke 三種材質。但據 @FireCubeStudios 在 Twitter 上爆料,近日該操作系統又迎來了一種名為“Mica Alt”的新材料。

0.png

FireCube 指出,Mica Alt 主要被用於選項卡等實例,且微軟在官方指導文檔(傳送門)中也提到了這一點。

1.png

文檔寫道,作為 Mica 的替代,開發者可使用 Mica Alt 對應用加以分層。

2 mica-light-theme.png

淺色主題

它可作為應用層次結構中的基礎層,輔以相同的功能 —— 比如活動 / 非活動狀態 —— 以及微妙的個性化。

3 mica-dark-theme.png

暗色主題

當需要在標題欄元素和應用程序的命令區域(比如導航和菜單)之間進行對比時,微軟鼓勵應用開發者將 Mica Alt 作為應用程序的基礎層。

4.png

使用 Mica Alt 的一個常見場景,就是在創建一個帶有選項卡式標題欄的應用程序時。

5.png

系統要求方面,微軟表示 Mica Alt 材質適用於“基於 Windows App SDK 1.1”或更高版本打造的應用程序。

(0)
上一篇 2022-09-06 18:19
下一篇 2022-09-06 18: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