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Mars微量氣體軌道器在火星最低點之一發現令人着迷的漩渦

據CNET報道,科學家正試着理解火星上Hellas撞擊盆地的規模。它的直徑為1430英里(2301公里),深達4.3英里(6.9公里),是我們所知的太陽系中最大的盆地之一。這是火星上的一個史詩般的區域,但是當放大其景觀的細節時,它變得更加有趣。周五,歐空局(ESA)分享了 ESA-Roscosmos(俄羅斯聯邦航天局)的ExoMars Trace Gas Orbiter(微量氣體軌道器)上的CaSSIS相機在5月拍攝的景象。

E1(U0EZUM`%{Y`165]2B$GS.png

它顯示了一個由漩渦和曲線組成的狂野仙境,該航天局稱其為 “令人着迷”。歐空局將Hellas的歷史追溯到38億至41億年前,當時一顆小行星撞擊了這個星球。

@_GLX[4E)YO)05}8A]P)F78.jpg

圖片中看到的那片表面是火星上的最低點之一。歐空局在一份聲明中說:“景觀的漩渦性質喚起了一種流動的感覺。然而,其起源的確切原因是一個謎,可以歸因於許多不同的過程之一:例如鹽類構造,或冰和沉積物的粘性變形。”

微量氣體軌道器一直在研究這顆紅色星球並對其大氣氣體進行編目。這是ExoMars計劃的一個方面,該計劃還將涉及在2022年向火星發送一個漫遊車。像軌道器一樣,漫遊車是歐空局和俄羅斯航天局的一個聯合項目。

(0)
上一篇 2021-10-23 10:03
下一篇 2021-10-23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