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顯示Exynos 2200的Xclipse 920 GPU擁有4GB VRAM、384個流處理器

當Exynos 2200正式宣布採用新的Xclipse 920 GPU時,沒過多久往上就出現了基準測試結果。不幸的是,AMD的RDNA2並沒有被證明是改變遊戲規則的產品,因為驍龍8 Gen1中的Adreno 730輕鬆地擊敗了基於新架構的圖形處理器。值得慶幸的是,隨後進行的更多的測試讓我們不僅了解了Xclipse 920 GPU的規格,而且在最新的OpenCL基準測試中,它還反過來擊敗了驍龍8代的GPU。

Exynos-2200-4-1.jpg

使用Exynos 2200的Xclipse 920 GPU進行測試的設備不是別的,正是三星自家的設備,其型號為SM-S908B,運行Android 12,配備8GB內存。至於運行Snapdragon 8 Gen 1的那款,則是摩托羅拉XT2201-2。即使這兩款芯片組都沒有經過優化,並被用於測試目的,這些新出現的數字也讓Xclipse 920 GPU給人提供了很好的第一印象。

從數字中可以看出,基於AMD的RDNA2架構的GPU毫不費力地擊敗了驍龍8 Gen 1。OpenCL測試還表明,Xclipse 920 GPU具有4GB顯存,但沒有確認它是專用顯存還是共享了內存,最令人驚奇的地方是Xclipse 920 GPU以555MHz的頻率運行,考慮到早先的傳言說該芯片以1.30GHz的頻率運行,實測結果是很低的。

Snapdragon-8-Gen-1-OpenCL-scores-1480x1480.jpgExynos-2200-Xclipse-GPU-specs-and-benchmark.jpg

此外,Xclipse 920 GPU似乎還有384個流處理器。另一個可能沒有引起你注意的變化是,三星正在測試一個不同的Exynos 2200型號,採用8+8集群,而不是該公司正式宣布該SoC時的1+3+4三集群配置。這個版本以後可能是首選,因為正在進行的傳言聲稱,單一的Cortex-X2核心效率很低,可能會發出更高的熱量,造成節流導致的性能損失。

(0)
上一篇 2022-01-22 23:29
下一篇 2022-01-23 0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