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國520億美元芯片法案接近敲定

美國議院議長佩洛西本周五表示,在拜登政府尋求加強國內芯片生產之際,美國眾議院將很快提出一項法案,以提高美國對中國的競爭力並增加聯邦在半導體方面的支出。她在每周例行發布會上表示,眾議院一攬子立法方案“已經非常接近準備就緒”。

路透:美國520億美元芯片法案接近敲定

佩洛西在給民主黨同事的一封信中說:“眾議院立法將加強我們在芯片方面的投資,加強我們的供應鏈並改變我們的研究能力,以及許多其他關鍵條款。”

該聲明在英特爾宣布200億美元在俄勒岡新建兩座晶圓廠之後數小時發出,英特爾的項目可能將在未來幾年受益於聯邦資金。

美國參議院去年通過了《美國創新與競爭法》,其中包括520億美元用於增加美國半導體生產,並授權1900億美元用於加強美國的技術和研究以與中國競爭的《芯片法案》(CHIPS Act)。該法案包括390億美元的生產和研發激勵,以及105億美元的實施計劃,其中包括國家半導體技術中心、國家先進封裝製造計劃和其他研發計劃,旨在在全球芯片短缺的背景下,為半導體行業提供近520億美元的撥款和激勵措施,獲得了美國總統拜登在內的兩黨支持。

但自去年6月在參議院獲批后,該法案進展一直停滯不前,儘管眾議院批准了一項包含類似內容的法案。去年11月,佩洛西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宣布達成一項協議,解決參眾兩院之間的分歧,以便拿出一個統一的立法方案。

過去一年多,由於汽車和計算機中使用的關鍵零部件短缺加劇了供應鏈瓶頸,拜登政府正在推動說服國會批准資金,以幫助提高美國的芯片生產。去年還通過多項措施努力緩解芯片短缺問題,包括與科技行業高管及盟友會面討論這一話題,並要求全球多家主要供應商提供半導體客戶數據等。

拜登本周早些時候表示,通脹飆升“與供應鏈有關”,美國有能力依靠製造汽車所需的計算機芯片自力更生。他表示,“我希望看到國會立即通過這項法案並將其送到我的辦公桌上。” “為了我們的經濟競爭力和國家安全,讓我們這樣做。”

本周五他在白宮與英特爾CEO基辛格的一次活動中高度讚揚了英特爾剛剛宣布的200億美元投資計劃,並為國會採取行動提出了理由。

基辛格在白宮新聞發布會前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如果沒有政府資助,“我們仍將啟動俄亥俄州廠房的建設,只不過不會發生得那麼快,也不會進展得那麼快。”

他還強調,英特爾在新奧爾巴尼1000英畝土地上的初始投資200億美元是俄亥俄州歷史上最大的一筆投資,將創造3000個工作崗位。整個項目總共有八座晶圓廠,最終投資可能會增長到1000億美元,是俄亥俄州歷史上最大的投資。(校對/思坦)

(0)
上一篇 2022-01-22 23:29
下一篇 2022-01-22 2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