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島最高點迎來有史以來第一次降雨

近日,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NSIDC)表示,監測到格陵蘭島最高點有史以來的第一次降雨,此次大概有70億噸雨水落在格陵蘭冰蓋上。根據美國國家冰雪數據中心的說法,當地時間8月14日凌晨5點左右,位於海拔10551英尺的峰頂研究站(Summit
Station)記錄到高於冰點的溫度,這也是不到十年的時間裡第三次記錄到冰點以上的溫度。

格陵蘭島最高點迎來有史以來第一次降雨

隨後,就迎來了降雨。此次降雨持續了大約9個小時,降雨量大約有70億噸。這也是格陵蘭島峰頂研究站自1989年成立以來,首次觀測到降雨的情況,預計將對337000平方英里的冰造成影響。

研究人員表示,格陵蘭島佔地656000平方英里的冰蓋隨着自然變化增加和減少,但全球變暖正在導致冰川快速融化。一些氣候模型表明,如果沒有積極的氣候干預,到2050年,北冰洋的夏季可能不會結冰。

此外,格陵蘭島擁有北半球最大的冰蓋,在2019年損失了超過5300億噸的冰。而近日,隨着格陵蘭島迎來創紀錄的23.4℃高溫,覆蓋在北部地區的冰蓋正在以每天約80億噸的速度融化,幾乎是往年夏季平均融化速度的2倍。

甚至有研究指出,如果格陵蘭冰蓋完全融化,或致海平面上升7米左右。2019年的一項研究估計,世界各地海岸線上的數億人受到海平面上升的威脅。據估計,到2100年,包括新奧爾良和邁阿密在內的一些美國城市可能會被淹沒。

相關文章:

創紀錄的熱浪過後 格陵蘭島發生“大規模融化事件”

本周格陵蘭島冰原發生大融化 產生的融水足以覆蓋佛羅里達

貝索斯和比爾·蓋茨投資的勘探公司要在格陵蘭島尋找電動汽車材料

(0)
上一篇 2021-08-20 23:19
下一篇 2021-08-20 23: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