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寬達3500英尺的巨型小行星現正在向地球急速飛來

一顆超3500英尺寬的巨型小行星正在太空中飛向地球。不過別擔心,它不會撞上我們,但它會在2022年1月18日從我們身邊經過。天文學家將其命名為小行星7498(1994 PC1)。這顆小行星的高度約為紐約帝國大廈的2.5倍。

一顆寬達3500英尺的巨型小行星現正在向地球急速飛來

考慮到這顆小行星的大小及它飛近地球的距離,NASA認為它是一顆潛在的危險小行星。

這顆巨大的小行星將經過地球

一顆寬達3500英尺的巨型小行星現正在向地球急速飛來

雖然體積巨大,但小行星7498(1994 PC1)現在並不存在撞擊問題。這意味着我們不應該擔心它的路徑會發生變化,從而使其更接近地球。事實上,小行星7498預計只會在距離地球120萬英里內經過。那是地球和月球之間距離的五倍多。這也是它在未來200年內最接近的一次。

由於它將經過離地球如此之遠的地方,用肉眼看到這顆巨型小行星的機會非常渺茫。人們至少需要一個小型望遠鏡。他們還需要把望遠鏡對準小行星將經過的確切位置並在它經過的確切時間。

那些有興趣看到這顆小行星的人將需要盡量在較暗的地方架設望遠鏡,因為小行星的速度使它很難被看到。人們將能在1月18日看到它,也就是在它開始最接近的時候。

小行星7482(1994 PC1)的發現

一顆寬達3500英尺的巨型小行星現正在向地球急速飛來

這顆巨型小行星是由Robert McNaught在1994年8月首次發現的。McNaught被認為是這一發現的功臣,但其他天文學家之前也觀察過這顆小行星。

天文學家們發現,這個天體相對於地球的速度約為每小時43,754英里。然後他們能夠利用47年來所收集的數據來確定其確切的軌道。如上所述,小行星7482將在本月晚些時候跟地球親密接觸。

(0)
上一篇 2022-01-11 10:41
下一篇 2022-01-11 1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