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沃投資電池技術公司StoreDot

沃爾沃汽車(Volvo Cars)通過其風險投資部門沃爾沃汽車技術基金(Volvo Cars Tech
Fund)對以色列超快速充電電池技術公司StoreDot
進行了投資。StoreDot方面表示正在研究一項開創性的技術,可使電動汽車電池充電5分鐘實現純電動續航里程160公里。通過此次投資,沃爾沃將有機會參與到StoreDot的上述研究中,從而推動實現其2030年成為純電動汽車公司的目標。

沃爾沃投資電池技術公司StoreDot

通過與沃爾沃汽車合作,StoreDot旨在加快其技術的上市時間,並計劃到2024年實現量產。沃爾沃汽車是第一家投資StoreDot的高端汽車製造商。

去年,沃爾沃汽車與瑞典領先的電池製造商Northvolt成立了一家電池技術合資企業,以專註開發和製造最先進的電池,用於下一代純電動沃爾沃和極星(Polestar)汽車。此次與StoreDot的合作將主要在該上述合資公司內進行。通過投資StoreDot,沃爾沃汽車可獲得合作開發出的所有新技術的使用權。

沃爾沃汽車技術基金負責人Alexander Petrofski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成為汽車行業中最快的變革者,而技術基金在與未來技術領導者建立合作夥伴關係方面發揮着至關重要的作用。StoreDot對電氣化和無碳出行的承諾與沃爾沃的一致,因此我們選擇投資該公司。通過合作,我們將共同致力於將該突破性技術推向市場。”

StoreDot開創性電池開發的重點是其獨特的以硅為主的陽極技術,以及相關軟件集成。StoreDot致力於開發超快速充電電池技術,這與沃爾沃汽車開發續航里程更長、充電速度更快、成本更低的電動汽車的目標非常吻合。

未來,沃爾沃汽車計劃推出全新的純電動汽車系列。隨着沃爾沃不斷致力於減少各項業務中的碳排放,向全面電氣化過渡是其2040年成為氣候中和公司目標的重要一環。

(0)
上一篇 2022-04-19 15:27
下一篇 2022-04-19 15: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