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與Stellantis達成協議 2023年採購道奇ProMaster電動送貨車

亞馬遜宣布,它將在2023年從Stellantis購買數量不詳的電動貨車。該汽車製造商此前已經表示,它將在那一年推出其道奇ProMaster商用車的全電動版本。Stellantis是去年由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和法國PSA集團合併而成的公司,它沒有正式透露這些電動貨車的具體細節。

RM022_003PM5c7g3f2a7m92sb3l707vf26o5j.0.webp

但亞馬遜表示,當它們最終投入生產時,它將成為第一個商業客戶,兩家公司合作將有”數千輛”電動貨車上路。

亞馬遜一直在與Rivian公司合作,該公司是去年在有史以來最大的IPO中上市的熱門電動車公司之一。亞馬遜擁有該公司約20%的股份,後續計劃從Rivian公司訂購10萬輛貨車,這被視為歷史上最大的電動車採購訂單之一。

除了道奇電動車的交易,亞馬遜和Stellantis還宣布他們將合作為Stellantis的汽車、卡車和貨車系列開發車載軟件。兩家公司表示,這項交易將使亞馬遜能夠將其軟件整合到”數百萬”車輛中。

兩家公司將合作開發Stellantis汽車的”數字駕駛艙”信息娛樂系統軟件,該系統將於2024年推出。Stellantis表示,它將使用亞馬遜的Alexa技術進行語音控制功能,”導航、車輛維護、電子商務市場和支付服務”。

雖然這不等同於沃爾沃將其汽車操作系統完全交給Google的Android系統,但它確實讓亞馬遜在汽車行業有了更強的立足點,並可能幫助Stellantis與特斯拉等其他軟件領先的汽車公司競爭。

這並不是亞馬遜和Stellantis的第一次合作。兩家公司在去年年初宣布,2022年的吉普車Wagoneer和Grand Wagoneer將成為首批配備車載亞馬遜FireTV的車輛。亞馬遜的軟件可以從主顯示屏和後座屏幕上訪問,但會有過濾器阻止司機在車輛行駛中觀看節目。

(0)
上一篇 2022-01-05 22:58
下一篇 2022-01-06 0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