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員在太空行走後進行清理工作 SpaceX貨運龍飛船延遲從ISS脫離

一艘美國貨運補給飛船將至少多等一天才能從國際空間站脫離,同時裝滿重要的研究樣本以返回地球。與此同時,兩名 Expedition 66 宇航員在太空行走後正在清理,以激活俄羅斯對接模塊。

Cosmonauts-Anton-Shkaplerov-and-Pyotr-Dubrov-Spacewalk-777x518.jpg

對惡劣天氣的預測導致SpaceX貨運龍飛船從國際空間站脫離的時間從周五推遲到周六。現在,脫離的時間定於美國東部標準時間1月22日星期六上午10點40分。NASA TV 將於周六上午10點15分開始對此進行直播。如果在周六進行脫離,則濺落將安排在1月23日星期日下午 4 點左右。

與此同時,NASA飛行工程師Kayla Barron和Thomas Marshburn已在周四早上在貨運龍飛船內裝載生物樣本,以便其返回地球並進行分析。Barron還和歐空局(ESA)宇航員Matthias Maurer一起,將裝滿更多研究樣本的科學冰櫃轉移到該飛船上。

整個周四,生命科學一直在推進,Maurer和NASA飛行工程師Mark Vande Hei繼續研究長期太空任務如何影響宇航員的視覺功能。NASA 宇航員 Raja Chari 收集了他的血液和尿液樣本,用於存放在科學冰箱中並隨後進行分析。Chari 後來參與了人類食品生理學研究,該研究正在探索飲食和營養如何影響太空中機組人員的健康。

宇航員Anton Shkaplerov和Pyotr Dubrov周四早上召集俄羅斯任務控制員參加太空行走後的會議。在周四持續7小時11分鐘的太空行走中,兩人激活了新的Prichal對接模塊,成功地將其與軌道實驗室的俄羅斯部分整合在一起。周四協助太空行走者的 Vande Hei 也於周五加入了他們的行列,幫助移除安裝在Orlan太空服上的美國燈和攝像頭。

(0)
上一篇 2022-01-21 15:56
下一篇 2022-01-21 15: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