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因為供應不足 非Pro型號iPhone 14不會採用120Hz的LTPO面板

普通的iPhone 14型號不會像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那樣採用120Hz LTPO
ProMotion面板,儘管先前的報告聲稱它會有。
這一消息更新是由知名顯示行業分析師Ross
Young提供的,他還給出了作出這一判斷理的理由:蘋果供應商沒有足夠的能力為普通的iPhone 14型號大規模生產LTPO面板。

No-ProMotion-for-regular-iPhone-14-models.jpg

圍繞着蘋果在即將推出的iPhone 14系列的顯示屏方面預計會採取哪種方向,可能會有一些混亂。Ross Young以推文形式回答了一個問題,他認為低端機型不會採用LTPO ProMotion面板,因為京東方暫時沒有能力大規模生產這些顯示屏,並且採用這種技術會有風險,儘管他沒有明確提到這些風險。這可能與京東方無法大量生產這些120Hz LTPO顯示屏有關,更不用說這些設備還需要通過蘋果嚴格的質量控制措施。正如預期的那樣,三星和LG已經被賦予了供應方面的重任,所以對於2022年來說,似乎只有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將以120Hz刷新率出貨。

奇怪的是,同一位顯示器分析師在2021年預測,所有的iPhone 14型號都將採用LTPO面板,當然這有可能只是蘋果的初衷,儘管這家科技巨頭還需要考慮成本、質量控制和其他因素。此外,如果更高端的顯示屏會以某種方式出現在今年晚些時候到達的低價版本上,大量的客戶群可能沒有動力花額外的錢購買更高端的機型,從而蠶食蘋果的利潤率。

從商業角度來看,繼續銷售配備LTPO 120Hz ProMotion顯示屏的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是一個很好的策略,儘管許多消費者對他們不得不花更多錢感到不滿。Ross Young認為,這種顯示技術有可能在2023年的所有iPhone 15機型上採用,但如上所述,在進行這一決定之前有幾個因素需要考慮。

(0)
上一篇 2022-01-16 16:04
下一篇 2022-01-16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