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 6500 XT可能不會以建議零售價推出 法國經銷商要價299歐元

看起來AMD的Radeon RX 6500 XT顯卡將無法以MSRP定價推出,正如CowCotland的一份報告所稱。AMD Radeon RX 6500 XT可能不會以MSRP定價推出,該卡在法國建議售價299歐元。

2022-01-04_21-52-10-2060x1159.png

AMD的Radeon RX 6500 XT幾天前剛剛宣布以199美元的價格上市,AMD一直很有信心,認為這將是過去兩年中最容易獲得的顯卡,他們已經採取了一些措施來確保它的銷售秩序。

簡單地說,AMD Radeon RX 6500 XT有4GB GDDR6內存,因為它的目標是入門級的1080p遊戲領域,它具有PCIe Gen 4.0 x4接口,與其他RDNA 2 GPU相比,編解碼能力都遭到了削減,此舉是為了確保該卡對加密貨幣礦工來說是沒有吸引力的選擇。 就在一天前,AMD的首席執行官Lisa Su也證實,他們199美元的美國價格並不只是紙上談兵,它實際上將是你所期望的該卡的價格。

1131691-amd-radeon-6500xt-1260x400-1.webp

然而,看起來全球的零售商和經銷商對這款入門級顯卡有其他計劃。據CowCotland報道,AMD Radeon RX 6500 XT在法國的價格為299歐元(含稅)。這比建議零售價增加了50%,而且與其他型號的顯卡如RX 6600和RX 6600 XT在零售GPU領域的溢價幅度基本一致。雖然這報價只是來自一個零售商,但看起來大多數用戶都很難以199美元/199歐元的廣告建議零售價獲得該卡。

AMD-Radeon-RX-6500-XT-vs-Radeon-RX-480-scaled.jpg

除此之外,AMD的Reddit的用戶發現Radeon RX 6500 XT提供了相同的TFLOPs,但編碼/解碼能力比2016年的Radeon RX 480都還來得少,後者的4GB版本也是以199美元的價格推出的,而且實際上是以這個價格出售的,這與目前這一代的卡不同。此外,一些運行非第4代平台的用戶可能最終會遇到帶寬瓶頸,因為PCIe接口只有x4通道,雖然這意味着第4代主板上的3.0代x8帶寬,但第3代主板將被限制在只有x4通道,所以這只是第4代接口帶寬的一半(4GB/s vs 8GB/s)。

雖然AMD Radeon RX 6500 XT是基於全新的6納米GPU架構,並配有先進的驅動程序和功能支持,如RSR和FSR,但看看該卡在與RTX 3050等競爭產品中的實際表現會很有趣,因為RTX 3050的美國建議零售價要高上50美元(很顯然顯卡市場中的供應一方同樣不會在這個價格上妥協)。到目前為止,AMD展示的性能參數能夠確保RX 6500 XT領先於GTX 1650,而NVIDIA的RTX 3050也是如此,但兩家公司都沒有展示詳細的結果,這意味着消費者肯定應該等待最終的評測和零售價格,以決定哪個是他們更好的入門級選擇。

AMD-Radeon-RX-6500-XT-with-Navi-24-GPU.png

(0)
上一篇 2022-01-07 17:30
下一篇 2022-01-07 17: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