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在為Mesa開發Direct3D 12視頻加速器

作為微軟圍繞支持GUI應用程序與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WSL2)以及在Windows上將Vulkan/OpenGL/OpenCL映射到Direct3D的持續工作的一部分,微軟工程師現在正努力為Mesa添加Direct3D
12視頻加速支持。

cold12.jpg

微軟不僅在努力為他們的Gallium3D Direct3D 12驅動添加D3D12視頻加速,而且還希望能夠實現它,以便其他Mesa視頻前端能夠在這個D3D12視頻加速代碼路徑上工作。理論上,這將允許Mesa的VA-API和VDPAU實現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中運行D3D12視頻硬件加速。

微軟的D3D12開源視頻驅動目前正在通過這個Gitlab分支進行工作:

https://gitlab.freedesktop.org/sivileri/mesa/-/commits/user/sivileri/mesa_d3d12_video_driver_1

Mesa Direct3D 12視頻支持工作是由微軟在郵件列表中提出的:

https://lists.freedesktop.org/archives/mesa-dev/2021-November/225575.html

因為圍繞Wayland集成的一些開放性問題。這段代碼仍在變化中,在為終端用戶準備好之前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但還是很有趣,者是微軟對Mesa的又一次推動。

(0)
上一篇 2021-11-22 21:10
下一篇 2021-11-22 21: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