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另一世界的航班延誤:NASA宣布推遲“機智號”第19次飛行

航班延誤是地球上生活的一個事實。事實證明,它們在火星上也存在。NASA於當地時間周三表示,“另一個世界的惡劣天氣導致的首次航班延誤”影響了火星直升機“機智號(Ingenuity)”的活動日程。

來自另一世界的航班延誤:NASA宣布推遲“機智號”第19次飛行

“機智號”目前已經進行了18次成功的飛行並正在為1月5日進行的第19次飛行做準備。 但1月初在Jezero環形山掀起的一場區域性沙塵暴迫使推遲到不早於1月23日。

“幸運的是,機智號沒有攜帶乘客,它的所有行李都是‘隨身攜帶’的,所以後果只是在等待更好的天氣,”機智號團隊在一份狀態更新中寫道。

隨着火山口從夏末進入秋季,它的季節正在發生變化,但這場沙塵暴卻出乎意料。“這場風暴的出現來得相當早–甚至在傳統的沙塵季節開始之前!。事實上,我們以前從來沒有在火星年這麼早看到過這種強度的風暴,”該團隊說道。

來自另一世界的航班延誤:NASA宣布推遲“機智號”第19次飛行

NASA依靠來自軌道航天器和“毅力號”上的氣象站的數據來幫助確定條件是否足夠好,進而讓“機智號”起飛。該團隊不得不根據現有的數據提前幾天做出決定。推遲第19次飛行是一個明智之舉,因為侵襲的塵埃改變了火山口的大氣條件並減少了到達“機智號”太陽能陣列的陽光。

這顆紅色星球因沙塵暴而臭名昭著。InSight着陸器最近在沙塵暴期間進入了保護性安全模式,而“機遇號”漫遊車在2018年由於受到一場大規模風暴的影響而結束了任務。

Jezero的風暴現在已經緩解,但NASA在展望火星的沙塵季節時將從天氣預報工作和飛行決策中吸取教訓。對於這架勇敢的直升機來說未來可能還會有更多的延誤。

(0)
上一篇 2022-01-21 09:56
下一篇 2022-01-21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