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海洋禁漁區是保護海洋動物免受漁民意外捕撈的最佳方式

意外地將鯊魚、海鳥、海洋哺乳動物、海龜和其他動物困在漁具中,是使世界各地的漁業可持續發展的最大障礙之一。保護生物多樣性而劃出的海洋保護區,在一定程度上被用來減少對這些動物的意外捕獲,以及其他保護目標。

許多國家正在呼籲在2030年之前保護世界上30%的海洋,使其免受某些或所有類型的開發,包括捕魚。在這一建議的基礎上,華盛頓大學領導的一項新的分析研究了禁漁期在減少意外捕獲方面的有效性。研究人員發現,永久的海洋保護區是一個相對低效的方式來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動態海洋管理,隨着意外捕撈熱點的轉移而改變禁漁區的模式要有效得多。該結果於2022年1月17日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

動態海洋禁漁區是保護海洋動物免受漁民意外捕撈的最佳方式

通過顯示靜態區域的相對無效性,研究人員希望它能讓保護主義者意識到,永久封閉區在減少意外捕獲方面的效果遠不如捕魚方法的改變。這些技術可以包括讓海龜遠離捕蝦的裝置,或者在船上設置流線以阻止海鳥被漁線捲入。

這個國際研究小組研究了世界各地的15個漁場,包括加利福尼亞箭魚、南非金槍魚和阿拉斯加狹鱈漁場,並模擬了如果30%的漁場被永久關閉,與動態管理相比,目標魚和意外捕獲的物種(稱為副漁獲物)會發生什麼。在實踐中,動態管理跟蹤副漁獲物的實時數據,並根據物種受影響最嚴重的地方,關閉較小的區域。

動態海洋禁漁區是保護海洋動物免受漁民意外捕撈的最佳方式

對永久性海洋保護區的批評之一是,它們所要保護的許多物種,比如海洋哺乳動物、海龜、海鳥會四處移動,並可能完全離開保護區。研究發現,在所有研究的漁業中,平均而言,限制30%固定區域的捕撈確實減少了約16%的副漁獲物。但在動態封閉區,在同樣的一部分海洋中,副漁獲物可減少57%。

動態海洋禁漁區是保護海洋動物免受漁民意外捕撈的最佳方式

研究人員發現,通過關閉可以逐年移動的小型捕魚區,我們可以在不減少目標物種捕獲量的情況下大大減少副漁獲物,這種動態方法越來越有價值,因為氣候變化促使物種和漁業進入新的棲息地,改變了這些相互作用。

研究者承認,各種海洋保護區的目標是不同的,如果主要目的是保護一個關鍵的棲息地,一個生物多樣性熱點,或獨特的特徵,靜態的封閉可能更有效,更容易執行。他們說,這樣一來,在決定實施哪種類型的海洋保護措施時,應該廣泛考慮所有的保護目標。

(0)
上一篇 2022-01-21 00:56
下一篇 2022-01-21 0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