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室培育的毛髮細胞可能即將問世來治療禿頭

幾家初創公司的生物學家正在將基因工程的最新進展應用於禿頭這個古老的問題,創造出新的毛髮形成細胞,以恢復人的生髮能力。

一些研究人員告訴《麻省理工科技評論》,他們正在利用這些技術在實驗室甚至在動物身上培育人類毛髮細胞。一家名為dNovo的初創公司發布了一張照片,照片中一隻老鼠長出了一叢密集的人類毛髮,該公司稱這是人類毛髮幹細胞移植的結果。

實驗室培育的毛髮細胞可能即將問世來治療禿頭

該公司的創始人是斯坦福大學培訓的生物學家Ernesto Lujan。他說他的公司可以通過對普通細胞(如血液或脂肪細胞)進行基因”重編程”來生產毛囊的組成部分。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但希望該技術最終能治療脫髮的根本原因。

我們生來就有所有的毛囊,但衰老、癌症、睾丸激素、壞的遺傳運氣,甚至是Covid-19都會殺死毛囊內製造頭髮的幹細胞。一旦這些幹細胞消失,你的頭髮也會消失。dNovo公司可以通過改變其中活躍的基因模式,將任何細胞直接轉換成頭髮幹細胞。在生物學中,dNovo公司現在把細胞理解為一種狀態,而不是一種固定的身份,而他們可以將細胞從一種狀態推到另一種狀態。

實驗室培育的毛髮細胞可能即將問世來治療禿頭

初創公司所追求的概念是收集普通細胞,如患者的皮膚細胞,然後將這些細胞轉化為毛髮形成的細胞。除了dNovo之外,一家名為Stemson的公司已經從包括藥物公司AbbVie在內的資助者那裡籌集了2250萬美元,正在將重新編程的細胞移植到小鼠和豬的皮膚上以測試該技術。

外界都認為有一個可觀的市場。大約一半的男性會出現男性型禿髮,有些人從20多歲開始。當女性脫髮時,往往是更普遍的稀疏,但它對自我形象的打擊也不小。

(0)
上一篇 2022-01-21 00:56
下一篇 2022-01-21 0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