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阻止使用動態磁盤的計算機升級Windows 11 22H2 出現0x8007001錯誤

微軟上個月發布了Windows 11 2022功能更新。該更新正在逐步向擁有兼容PC的用戶推出。自去年最初的21H2發布以來,系統要求沒有改變,這意味着在你已經有一台支持的PC的情況下應該收到更新。不過也有例外,微軟似乎已經阻止了使用動態磁盤系統的更新。

該報告來自德國媒體Deskmodder,其中一個論壇成員在試圖在設置為動態磁盤的計算機上升級到Windows 11 22H2版本時注意到了這個問題。這在最初的21H2版本中不是問題。在試圖嘗試升級時,彈出錯誤信息”0x8007001″,這通常是由於磁盤相關問題而發生。該用戶嘗試將22H2設置中的install.wim文件與21H2的交換,升級過程就會變得很順利。

動態磁盤比基本磁盤提供了更多的功能,如在多個磁盤上創建卷(跨分區和帶區),運行RAID 5陣列等,儘管它也有其局限性。然而,微軟一般不再推薦動態磁盤,公司建議使用其存儲空間和硬件RAID控制器來實現歷史上由動態磁盤設置提供的功能,這可能是22H2安裝在這種磁盤上失敗的一個原因

動態磁盤已經從Windows中實質上廢棄,不建議再使用它們。相反,我們建議使用基本磁盤,或者當你想把磁盤彙集成大卷時,應該使用較新的存儲空間技術。如果想鏡像Windows啟動的卷,最好選用主板上或者插卡的硬件RAID控制器。

0308f253a4934587a61dddbaa5c86355~tplv-mlhdmxsy5m-q75 0 0.jpg

如果你想知道你擁有的是基本磁盤還是動態磁盤,你可以通過以下步驟進行檢查:

通過右擊”開始”按鈕進入”磁盤管理”,或者在Win+R(運行)對話框中運行”diskmgmt.msc”。

右鍵單擊啟動驅動器(C:)或任何其他驅動器,並進入”屬性”。

在”屬性”對話框中轉到”硬件”標籤

在”所有磁盤驅動器”窗口中選擇啟動驅動器型號

一個關於該驅動器型號的屬性對話框就會打開

進入”卷”標籤,點擊”容量”選項。

這將顯示你的磁盤類型是”基本”還是”動態”。它還會顯示分區樣式,即GPT或MBR。

(0)
上一篇 2022-10-05 19:43
下一篇 2022-10-05 1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