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分享首批C波段5G超寬帶網絡測速截圖 成績喜人

儘管仍面臨著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和各大航空公司的持續爭議,一再妥協延期的 Verizon,還是於 2022 年 1 月 19 日(本周三),正式開啟了中頻(C 波段)5G“超寬帶”%ignore_a_1%的部署。在此之前,美國 5G 網絡運營商更依賴於速度極快、但信號覆蓋 / 穿透力不佳的毫米波頻譜。

5G UW.jpg

中頻 5G 讓 Verizon 能夠克服當前毫米波頻段的短板,除了能夠實現良好的室內信號覆蓋,戶外漫遊時也不至於在一條街道上不斷切換。

對於 Verizon 用戶來說,與該公司的“全國性 5G 網絡”體驗相比,他們有望在使用兼容移動設備時,感知到較 4G LTE 明顯更快的數據傳輸速率。

1.png

(截圖 via r/Verizon)

周三當天,Verizon 在官網 Reddit 子版塊上發布了一系列 Ookla Speedtest 測速結果。截圖表明下行速率可輕鬆超過 500 Mbps,某些情況下甚至可達到 800 Mbps 的水平。

即使在最普通的情況下,Verizon 中頻 5G 網絡也能夠保證 200~400 Mbps 的速率,遠超此前的 5G Nationwide 服務。

2.png

以下是部分已知支持 Verizon C 波段 5G 網絡的移動設備:

● 蘋果 iPhone 12 / 13 全系智能機

● 蘋果 11 / 12.9 英寸 iPad Pro(第 3 / 5 代)或 iPad mini 6 平板電腦

● 谷歌 Pixel 6 / 6 Pro 智能機

● 三星 Galaxy S21 / S21 Plus / S21 Ultra,以及 Z Fold3 / Z Flip3 摺疊屏智能機。

Verizon 表示,目前該公司渠道的所有新機都將支持 C 波段 5G,預計可在 2022 年底前提供 20 多款兼容設備。

相關文章:

美國航空公司周一聯名致信監管機構 強推C頻段5G將導致“災難性”後果

(0)
上一篇 2022-01-20 10:56
下一篇 2022-01-20 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