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信:已觸發穩定股價措施啟動條件

由於股價已連續20個交易日低於每股凈資產值,1月19日晚間,中國電信(601728)披露關於觸發穩定股價措施啟動條件的公告。自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1月19日,中國電信A股的收盤價已連續20個交易日低於經調整的每股凈資產值,已觸發上述穩定股價措施的啟動條件。

根據中國電信制訂的穩定股價預案,自公司A股股票發行上市之日起三年內,如非因不可抗力因素所致,在公司A股股票收盤價格出現連續20個交易日低於公司最近一期經審計的每股凈資產值的條件滿足時,且在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對於回購、增持等股本變動行為的規定前提下,公司及相關主體將啟動穩定A股股價措施。

中國電信:已觸發穩定股價措施啟動條件

“公司將根據穩定股價預案,在觸發穩定股價措施啟動條件之日(2022年1月19日)起的10個交易日內,與控股股東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確定具體的穩定股價措施,在履行完畢相關內部決策程序和外部審批/備案程序(如需)后,協同相關主體實施該等穩定股價措施,並將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中國電信稱。

據證券時報·e公司記者了解,在上述“穩定股價預案”啟動之前,去年公司控股股東中國電信集團曾有過穩股價舉措。在“綠鞋機制”到期之際,去年9月21日晚間,中國電信集團拋出一份增持計劃,該集團計劃自9月22日起12個月內擇機增持公司股份,擬增持金額不少於40億元;談及增持目的,中國電信集團彼時表示:“本次增持是基於對公司未來發展前景的堅定信心,對公司投資價值的高度認可。”

上述增持計劃拋出時點正值中國電信A股IPO“滿月”,但該增持計劃並未給中國電信的股價帶來更多上漲動力。兩個交易日後(9月24日),中國電信股價收於4.44元/股,相比於IPO發行價4.53元/股下跌0.09元,相比於2020年底的每股凈資產4.49元下跌0.05元。而在破發當晚,中國電信公布了“綠鞋”操作,主承銷商中金公司在二級市場已買入62.55億元。

眼下,投資者頗為關注的是,再次破凈的中國電信股價能否穩住?

對此,賣方機構不乏樂觀情緒。中信證券在2021年12月發布的研報中認為,中國電信的基本面向上拐點已確立,2B業務成長性向好。看好公司移動業務持續在改善、智慧家庭業務不斷突破、產業數字化業務快速發展,在5G時代有望取得更好的業績增長和ROE提升,現金流和分紅有望進一步提升。

申萬宏源在點評中國電信2021年三季報時表示,該公司移動通信業務用戶凈增規模行業領先,ARPU較上年同期穩定增長;固網業務用戶和收入雙增長,智慧家庭收入增速超過30%;5G商業模式不斷成熟帶動產業數字化收入增長,政企業務繼續保持行業領先。該機構上調了公司盈利預測。

(0)
上一篇 2022-01-20 04:45
下一篇 2022-01-20 0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