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4月,SpaceX將向國際空間站發射第四批NASA商業宇航員

9月9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周三,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和美國宇航局(NASA)宣布,雙方已經定於2022年4月15日發射前往國際空間站的第四批商業宇航員(Crew-4)。如果計劃進展順利,SpaceX將在當天利用獵鷹9號火箭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載人龍飛船。

明年4月,SpaceX將向國際空間站發射第四批NASA商業宇航員

圖:2021年4月23日,在美國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SpaceX獵鷹9號火箭準備將搭載着4名機組人員執行NASA Crew-2任務的宇航員送入太空

執行此次任務的四名宇航員分別是NASA宇航員傑爾·林德格倫(Kjell Lindgren,指令長)和羅伯特·海因斯(Robert Hines,飛行員)、歐洲航天局宇航員薩曼莎·克里斯托福雷蒂(Samantha Cristoforetti,任務專家),第四名宇航員的身份尚未透露。在與Crew-4宇航員進行交接之後,Crew-3宇航員將於2022年4月下旬返回地球。

明年4月,SpaceX將向國際空間站發射第四批NASA商業宇航員

圖:2021年4月24日,SpaceX利用載人龍飛船將NASA第二批商業宇航員送上國際空間站

顧名思義,Crew-4將是SpaceX為NASA執行的第四次“商業宇航員計劃”((Commercial Crew Program))載人任務。在過去幾個月中,SpaceX已經完成兩次載人任務:2020年11月發射Crew-1,並於去年5月返回地球。Crew-2於今年4月發射,計劃於11月初結束。SpaceX和NASA計劃在10月31日發射Crew-3。

此前,SpaceX還曾於2020年5月將NASA兩名宇航員送入空間站。不過,這次為期兩個月的測試任務被稱為Demo-2,這是SpaceX有史以來首次執行載人太空飛行,它的成功為NASA宇航員定期進入太空鋪平了道路。

SpaceX在發射Crew-3前,將於9月15日執行首次純商業載人發射任務Inspiration4,將億萬富翁賈里德·艾薩克曼(Jared Isaacman)及其三名同伴海莉·阿爾塞諾(Hayley Arceneaux)、西恩·普羅克特(Sian Proctor)和克里斯托弗·塞姆布羅斯基(Christopher Sembroski)搭乘的載人龍飛船送入軌道。飛船將環繞地球軌道運轉三天,然後返回大西洋進行降落傘輔助濺落。

NASA的“商業宇航員計劃”正在通過公私合作方式,提供地球和國際空間站之間安全、可靠而又經濟實惠的往返服務,這將允許宇航員有更多的研究時間,並將增加在人類軌道前哨上進行發現的機會。國際空間站仍然是太空探索的跳板,包括未來的月球和火星任務。(小小)

(0)
上一篇 2021-09-09 09:39
下一篇 2021-09-09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