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政府正在推行一個新計劃來應對其“野火危機”

據悉,美聯邦當局有一個新的計劃,即通過以火制火來保護美國西部的社區免受日益爆炸的地獄之災。美國農業部和林務局改變了試圖撲滅自然發生的大火的老式消防戰略,並將重點放在疏散森林以減少特大火災。

美聯邦政府正在推行一個新計劃來應對其“野火危機”

這些機構今日發布了一項為期10年的戰略,其中包括移除樹木和使用“控制性燒毀”來減少滋生火焰的植被數量。該計劃將處理比目前管理的國家森林土地多出2000萬英畝的土地,另外還通過跟夥伴合作的合作在其他聯邦、州、部落和私人土地上的另3000萬英畝土地上採用這種戰術。據悉,這項工作將需要500億美元來完成。不過美國農業部沒有立即回應The Verge的請求以核實這一估計。

在新發布的十年實施計劃中,美國的野火危機被描述為國家緊急情況。超大的火勢正日益吞噬着巨大的區域。加利福尼亞州2020年的火季是創紀錄的;當年有超420萬英畝被燒毀,而之前的紀錄是在2018年創造的近190萬英畝。“火災一直是森林生態系統的自然組成部分,但我們所經歷的特大火災跟我們以前所見過的都不一樣,”參議員Mark Kelly今日在亞利桑那州舉行的新野火計劃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道,“今天的火災–它們燒得更旺,燒得更久。”

他們的破壞力也更大。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美國被野火燒毀的房屋和建築物的五年平均數已經躍升了四倍–從2014年的2873個增至2020年的12255個。

據了解,野火變得更加兇猛是因為氣候變化正在使地貌變暖和變干,這為它們的燃燒做好準備。火災易發區更多的城市擴張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歷史上的滅火策略也是如此,這些策略有助於將今天的乾燥地貌變成充滿燃料的火藥箱。

在歐洲定居者到來之前,一些美洲原住民部落如加利福尼亞的卡魯克部落仍保持着故意引發有控制的大火的做法。這種方法減少了森林地面上的煤渣數量,因此,當不受控制的火災發生時,它們不會燃燒得那麼猛烈。加利福尼亞州是因野火而損失最多的州,最近通過了允許更多 “文化燃料”的措施,部落成員以前可能因此而面臨罰款和刑事指控。

現在,當局計劃擴大類似的做法以平息災情。“我們不是在談論阻止火災的發生。我們談論的是讓火在整個景觀中自然地表現出來,”林務局局長Randy Moore在今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道。

他們的新努力將集中在太平洋西北地區、科羅拉多州、加州內華達山脈和西南地區。他們將在野火對人類構成最大威脅的“高風險”地區開展工作。根據美國農業部的數據,不到10%的易燃森林占社區火災風險的80%之多。

於去年11月通過的兩黨基礎設施法將以約30億美元的急需資金幫助該10年計劃的啟動。但這甚至不足以支付近60億美元積壓的延期維修費用。農業部長Tom Vilsack在今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道:“只是沒有開發和分配給森林服務的資源來做我們想要做的一切。所以我們需要這個跳板。”

(0)
上一篇 2022-01-19 11:35
下一篇 2022-01-19 11: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