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170億美元 三星電子美國得州代工廠有望下月動工

三星電子美國奧斯汀法人公開了位於美國得克薩斯州泰勒市的三星電子半導體代工廠的施工情況。其表示,目前,施工前的準備工作已經基本完成,預計在6月份即可開始進行工程作業。同時,三星將在6月中旬舉行動工儀式。

投資170億美元 三星電子美國得州代工廠有望下月動工

據手機中國了解,位於美國得克薩斯州泰勒市的這家三星半導體代工廠總計計劃投資超過了170億美元,佔地面積超過了500萬平方米,預計將在2024年投產,主要生產5G、高性能計算器和人工智能等尖端科技領域的半導體產品。不過,這家工廠並非是三星電子在得克薩斯州建設的第一座工廠。早在上個世紀,三星電子便在奧斯汀市建立了芯片工廠,該工廠目前主要生產14nm工藝的芯片產品。

投資170億美元 三星電子美國得州代工廠有望下月動工

三星芯片

在全球半導體市場上,三星電子可以說是最為重要的廠商之一,旗下的半導體產品廣泛出現在各類電子產品上。例如,目前廣泛採用於Android旗艦手機上的高通驍龍8移動平台,便是由三星進行代工製造。4月份,三星電子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的財報數據,總計銷售額為77.78萬億韓元(摺合人民幣約4200億元),凈利潤為11.13萬億韓元(摺合人民幣約為200億元),均相比去年同期取得了增長。

(0)
上一篇 2022-05-27 16:45
下一篇 2022-05-27 16:45

相关推荐